素酒席 初體驗

前幾天跟著小哇到高雄參加他高中同學的婚禮~
之前就聽小哇說;他那位高中同學是原住民
所以我很期待他們的婚禮
因為我想應該會很特別吧~

結果的確也很特別!!
◎特別的酒席
這次的酒席;菜餚全部都是素的~
素生魚片、素肉…等,而且幾乎每道菜都有香菇= =
想想~其實是挺特別的啦!!
但我對原住民吃素這一點還挺訝異的~
而雖然我是肉食性動物,不過偶爾一次我想我還是能接受啦
(雖然我那天真的吃不多…哈~)

◎小米酒、高梁不能少
喜宴裡的每張酒席都有一罐米色的液體;
沒錯!!就是小米酒~!
聞起來還真的跟我的酒粕面膜味道很像
而且更猛的是
喜宴期間不時看見附近桌次拿著小米酒、高梁在敬酒(不分男女喔!!)
原住民酒量真的是很讓人佩服阿!!

◎席間舞台絕無冷場
雖然我不敢說我閱喜宴無數…
但至少也參加過大大小小喜宴數次
但從沒像這次參加的喜宴一樣;從開始到結束絕無冷場!!
從喜宴一開始舞台上的主持人&新郎新娘&表演者就開始陸陸續續上場
一般喜宴通常會先吃個一下子然後新郎新娘開始敬酒~
但這次真的很不同~
一開始就是主持人拱新郎新娘親親、喝交杯酒…
接著更是一大串的表演者;瑜珈、肚皮舞、街舞、啦啦隊…都來了!!!
真的是要看又要吃…忙的咧!!!

最後就是全家人一起上台唱歌~!
感覺真的很棒!!
給我的感覺就是這一家人感情很好~
真的給人很棒很溫馨的感覺!!

PS.他們的婚紗照中有一張穿原住民的傳統服飾,挺不錯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