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事件&電話真的是層出不窮阿~

前幾天我就接到一通自稱是從台北市刑大打來的~

一共打了4通電話(有2組號碼,都是02開頭喔)..

前3通可能是因為收訊不良的關係吧..

所以我一接起電話都沒有人說話..

敵不動;我也就先按兵不動(不說話)

(其實前3通隱約有聽到對方似乎是個講習的場所,

似乎有講師在授課的感覺~但實際情形我也不了解!!)

到了第四通電話..終於有人先開口了~


他先自我介紹自己是台北市刑大的XXX(沒仔細記)

然後說”X小姐,妳剛剛為什麼都不出聲?”

我:”因為你那邊沒有人出聲所以我也就沒出聲”

他:X小姐,我們警方剛破獲一個XXX為主嫌的詐騙集團。

你認識XXX嗎?(他從頭到尾都兇兇的)

我:不認識!!

他:我們發現他擁有妳在AA&BB兩間銀行的存簿,你有在這2間銀行開戶嗎?

我:沒有~

他:我先跟你核對一下資料..妳的生日是XXXX

我:是

他:妳的身分證字號是XXXXXXX

我:不是~那不是我的身分證字號

他:我在唸一次,妳的身分證字號是XXXXXXX

我:不是!!(因為他第一次唸錯,所以我打定主意死不承認!!)

他:那你通聯地址是不是XXXXX(那是我以前租房子的地方)

我:不是耶~

他:那你跟這個地址有什麼關係?!

我:沒有關係阿~

他:X小姐~我們警方辦案是很嚴肅的請你配合好嗎?

我:我很配合阿~不過我比較懷疑的是為什麼我聽到你那邊的聲音..

似乎一直有人跟你一樣對別人說同樣的話,例如警方偵破詐騙集團之類的話?!

他:因為這是一起數百人被盜用人頭戶的案件,其他警員都在連絡被害人。

我:喔~

他:那麼如果我們警方需要你協助會再撥電話給妳

我:好


來電顯示的號碼有2組(還連號咧~!)

◎ 02-77064036

◎ 02-77064037

大家要小心,別被騙囉^^


◎您是此篇文章第個觀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