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淡如

在我主持的一個以婚友為主的電視節目裡,發生過這樣的故事 。

曾任空姐的她很美,笑容也很優雅,但很遺憾的,在節目的進行中,

最美麗雍容的她一直坐冷板凳,笑容都僵了。她才28歲。

同年齡的男士們,選擇的都是25歲以下的女孩。

那些女孩都沒有她漂亮,氣質也沒有她好。

她的眼神裡閃動著疑惑:「 難道青春是男人眼中最重要的東西嗎?」

青春很重要,但也未必。


在這個節目裡,也不乏比她年長但是很受「弟弟們」心儀的對象。

在我看來,她穿得太老氣,太像貴婦人了,在發言上也不夠主動,

讓人家有一種「她應該不會太想跟我交朋友」的感覺。


如果她穿上的是比較休閒的裝扮,應該會有不同的氣象。

「我今天才知道,我很老了。」後來,她這麼問我。

「我是不是已經錯過求偶黃金期?」客觀來說,交友確有黃金期。

所謂黃金期,就是最受歡迎的時期。


有七成的女孩因為自身條件很好,所以會認為自己的婚友身價「與年齡無關」,

然而,某個在竹科的婚友機構卻曾經做過一個報告。

有90%的男人,的確會把女性年齡當成他是否決定追求的重要關鍵。


好對象要探頭找 男生也有迷思。

有80%的男人覺得「外型身高不是女人擇偶的重要關鍵」,

錯了,事實上有70%的女人希望自己的男友是清秀斯文高大的男人。

女性的黃金求偶期,當然在於比較年輕的時候。

然而,多數「好」女孩卻常在畢業後進入「陰盛陽衰」的機構,

興趣是在家裡看電視,沒有什麼戶外活動或興趣,也沒什麼社交機會,

即使心中渴望著理想伴侶,也常一天拖過一天,

直到錯過了「最容易受求偶男子歡迎的時期」。


最嚴重的是,錯過黃金求偶期,迫於壓力或年齡,

想在短時間內把自己嫁出去,又操之太急,

往往沒有好好選擇婚嫁對象,就算把自己嫁出去了,

也還沒在婚前學會跟異性溝通的技巧。


女人,別錯過黃金求偶期。

我的意思是,妳不一定要在黃金求偶期裡頭積極成婚,

可是別錯過與異性交友的機會。

不要只是和姊妹淘們喝下午茶聊是非,

好男人其實不少,就看妳要不要探出頭去找。

-------------------------------------------------

很不錯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

當上班族之後,

興趣就是在家看電視,也沒啥戶外活動~

怎麼跟我很像阿?!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