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一日遊

因為有2個阿兵哥平常很無聊~

所以我們就約好放假時要一起出去玩~

而這次去的地點是苗栗 南庄

雖然某阿兵哥跟我說他會規劃行程

不過就在出發的前一天他居然叫我幫忙印地圖

因為我實在是太有同情心&同學愛了

看他當兵被凌虐的很慘的份上..所以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AND也順便找了一下好玩的景點.好吃的東西.南庄老街的地圖

雖然我當初只是想說順便找&印下來(因為某兵說他要規劃行程咩~)


於是出發的那天,早上9點我們約在金山街附近..

便順便去吃個早餐順便討論討論行程

我便拿出了我順便印的資料&叫某兵拿出他準備的資料..

某兵居然只在一張紙上潦草寫了”向天湖”、”觀魚步道”等字(不超過30個字)

真是超沒誠意的!!某兵真該好好檢討檢討~(哈~!寫遊記順便罵人)


於是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出發了 ..

一路上因為沒啥路名的標誌(還好有景點的標誌)

所以我們用Pa Pa GO找的地圖幾乎沒啥用處..

幾乎是誤打誤撞到的了第一個景點..獅山遊客服務中心

我們探訪了水濂洞、糯米橋(遠觀而已)

不過前往糯米橋的路上景觀還不錯倒是真的

這個糯米橋可不是南投三級古蹟橋樑糯米橋喔~

只是名字相同而已~


之後我們便直奔南庄老街

我們到老街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於是我們便直奔有名的桂花巷麵店(因為外觀看起來有點歷史,我們一度以為進錯店^^||)

我跟大DOO點了網友推薦的肉羹麵,小哇點乾麵~

吃了之後發現乾麵才是極品阿~!

手工麵加上店家加的醬..真的很好吃

雖然肉羹麵跟乾麵的價錢一樣都是40..不過就口感論的話還是乾麵好阿~

之後我們又嚐了網友推薦的湯圓桂花冰..

湯圓(沒啥味道)+冰,上面再淋上桂花釀~(可免費加冰喔)

老實說我們是覺得味道不怎麼樣,不過生意超好倒是真的~

我們在南庄老街走走逛逛後便往向天湖出發囉~


向天湖據說是賽夏族矮靈祭的祭場~

前往向天湖;一路上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

讓我們一度以為我們的摩托車車要掛了呢~!

到了目的地之後發現停車居然要收停車費..而且摩托車跟汽車價錢一樣..

之後我們發現入口處再往裡面一點有個賽夏族文物館..停那邊不用收費喔

不過我們發現的太晚了..停車費早已付出去了><


跟著指標望前走..我走.我走.我走走走~

終於看到了向天湖~

但也想起網友說繞著向天湖外圍走一圈要1個小時

遠遠眺望過去..看到湖中有一座小橋..

好吧..為了那座遠遠看起來很不錯的橋..

我們便跟其他人(當然不認識)開始往前行..

走走走..奇怪怎麼沒看到湖~更別提橋了..

繼續走走走..都走到附近人家居民的門口了.還是沒看到湖

後來發現~原來那座橋並不在那一大圈路中..

而是在入口旁邊的一條岔路中(就是賽夏族文物館旁邊啦)~

真的是裝孝尾..害我們走那麼久~

之後我們是有繞進去看那座橋啦..

不過..真的是座普通的橋啦(湖水還髒髒的)

於是明白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道理

不過賽夏族文物館還不錯喔~

有一些賽夏族的古物可欣賞

大家可以去參觀看看


後記..

下次再去南庄..我一定要點乾麵來吃

AND騎摩托車走山路不要騎煞車有點怪怪的機車~

不然騎一騎心裡真的會毛毛&挫挫的^^||


◎您是此篇文章第個觀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