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六分醉,吃飯七分飽,愛一個人也不要超過八分



有沒有發覺?愛的感覺,總是在一開始時甜蜜,總覺得多了一個人陪,

多了一個人幫你分擔,你終於不再孤單了,因為至少有一個人想著你、

戀著你,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認識的加深,你開始發現了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一個接一個出現,你開始煩、累,甚至想要逃避。



有人說愛情就像撿石頭,總想撿到一個適合自己的,

但是你又如何知道什麼時候能撿到呢?她/他適合你,

那你又適合她/他嗎?



其實,愛情應該像磨石子兒,或許剛撿到的時候,你不是那麼滿意,

但是請記住,人是有彈性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有心,

有勇氣,與其到處去撿未知的石頭,還不如將自己已經擁有的石頭磨亮磨光。



很多人以為,是因為感情淡了,人才會變得懶惰,

其實人是先被惰性征服,感情才慢慢變淡的。



有一次與朋友聚餐,有人提議多吃蝦對身體有好處,這時有個中年男子說:

十年前,當我老婆還是女友的時候,她說要吃隻蝦,我就剝二十隻給她!

現在,如果她要我幫她剝蝦殼,簡直是開玩笑!

我連幫她夾菜都沒興趣了,還剝蝦殼呢!”



難怪越來越多的人只想談一輩子戀愛,卻遲遲不肯走入婚姻。



生活中常會有些情節在不同的角落上演著:



有一對情侶,相約下班後去用餐、逛街,可是女孩因為公司會議延誤了,

當她冒雨趕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30分鐘,她男朋友很不高興地說:

“你每次都這樣,現在我什麼心情都沒有了,我以後再也不會等你了!”

剎那間,女孩的心決堤崩潰了,她在想:或許,他們再也沒未來了。



同樣,不同的地方,另一對情侶也面臨同樣的處境,女孩趕到時遲到了,

她的男朋友說:“我想你一定是忙壞了吧?”接著他為女孩拭去臉上的雨水,

並且脫去外套披在女孩身上,此刻,女孩流淚了。

但是流過她的臉頰的淚卻是溫馨幸福的。



還聽過一件事:一對夫妻都有穩定的工作,丈夫下班總是早一些,

每天他會先回家,然後到了妻子回家的時間,下樓接妻子回家。

某一天,妻子回家時,住一樓的鄰居丟垃圾忍不住一憋:

丈夫拿著一雙平底鞋,換下了妻子腳下的高跟鞋,然後夫妻一起上樓。



你體會到了嗎?其實愛恨不過是我們的一念之間!



我們總說:“我要找一個很愛很愛的人,才會談戀愛。”

但是當對方問你,怎樣才算是很愛很愛的時候,

你卻無法回答她/他,因為你自己也不知道。



沒錯,我們總是以為,我們會找到一個自己很愛很愛的人,

可是後來,當我們猛然回首,才發覺自己曾經多麼天真。

假如從來沒有開始,你怎麼知道自己不會很愛很愛那個人呢?

其實,很愛很愛的感覺,是要在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才會發現的。

每個人都希望找到自己心目中百分之百的伴侶,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在你身邊早有人對你默默付出很久了,只是你沒發覺而已。



仔細看看身邊的人吧,或許她/他已經等你很久了。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愛到八分剛剛好。

所有的期待和希望也只有七八分,剩下兩三分來愛自己。

如果你還繼續愛得更多,很可能給對方造成沉重的壓力,

讓彼此喘不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

所以請記住:



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一個人也不要超過八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