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人買了南投縣政府舉辦的鐵道什麼好多節的套票..

所以我們一家人過年就去了集集~

為了怕塞車.我們還一大早9點多就從家裡出發了

到了集集..是還OK啦.沒怎麼塞~

不過到了會場才知道原來場地分散在各地.

有水里站.集集站.車埕站..我們一看當場傻眼

因為到各站都需要搭火車~

而不用說火車站肯定超多人~

如果開車到各站去.

一來套票車票的部份就浪費了.

二來各站都需要收停車費(至少要$300)

主辦單位真是超會規劃的..讓我們當下臉上好多條線


一開始我們去看湯瑪士劇場~(排了20分鐘吧~)

一進到劇場裡感覺就是一個糟..

因為舞台看來就是隨便架設的

之後來2個串場的花仙子..廢話了一堆之後.

出現了一個湯瑪士小火車的頭~(我想這個是高潮吧.哈)

之後花仙子說要帶大家去什麼鬼旅程..

居然只是翻翻大畫冊..根本是沒誠意的表演0.0

我家剛上幼稚園的小鬼都看不下去了~

於是我們就去搭火車想往下一個站瞧瞧


沒想到原來搭火車是惡夢的開始

火車一小時才一班車..

排隊的同時..插隊的插隊.根本毫無秩序可言~

有人受不了大喊要警察來管管秩序..

不過這根本沒用~大家還是亂成一堆

有人受不了打電話去投訴..

不過還是依然沒用..


本來以為搭上車就沒事了.

沒想到上車後才是人間煉獄.

大家為了不想再等下一班車(因為要等一小時)

於是拼命往車廂裡面擠.也不管車廂內的小孩是不是被推擠到了.

小孩的哭聲.勸阻他人推擠的聲音.請求大家往內移的聲音...

此起彼落..真的很恐怖..

(去程我是有座位的.回程站位真的超恐怖的)

回程下車時還看到小孩踏空卡在火車跟月台間縫隙

真的超驚險的~(真搞不懂主辦單位在幹嘛)


原本以為進入車埕主園區就沒事了.可以開心玩了

一進去之後才真是髒話都噴個沒完沒了了..

首先~搭個繞園區專車要排隊..而且只有一台專車在開

AND..還有時間限制(就是有休息時間啦)

還有繞園區一圈其實很小(我想大概比一般學校操場小)

於是我姊去排湯瑪士火車.我去排園區專車..

說到湯瑪士火車就更扯了..我們排了快3小時~

繞的範圍比園區專車更小~而且車頭的煤炭還會薰的妳受不了


於是我們只好用接力的方式排隊..

中間還看了一個劇場..

不用說..也是很爛的劇場.什麼花國要選新國王..

我家小孩也是看不下去..

一開始很有氣勢的感覺.後來居然開始一直唱歌.

連我家小孩都聽不下去了..唉.一整個無言~


搭園區專車時還發生一個插曲..

就是還沒排到我們的時候就已經3點了

而他們3點的時候要休息到4點30才會繼續行駛..

等於我們後面的都是白排隊了..

(說到這我就覺得主辦單位真的規劃的很差.

如果要時間限制就應該要請後面的人不要在排隊了

可是他們完全沒有任何措施.只有爛爛的等候棚)

於是大家都很不滿.因為大家都排很久了

有人更說:"我們排隊都不用休息.為什麼你們要休息?"

於是搞很久才又繼續行駛.

其實他們工作人員明明三個.可以分配一下

開車一個.幫助旅客上車一個.另一個可以休息

這樣可以輪班.不了解為什麼要休息?!

園區內設施已經很少了.再少一個遊園車.

大家不就更沒得玩了~


這次遊玩只有幾個印象..

1.塞

2.擠

3.排隊

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我去到那裡除了排隊還做了什麼事..

想想還真有點誇張~


總之~真的是我玩的很失望的一次

也了解各縣政府辦活動的能力了

台南糖果節.彰化花博會也都是類似的情形

只能說掃了我們一家子過年出去遊玩的興..


附上能看到些許園區的圖



這是湯瑪士劇場高潮(湯瑪士車頭出現)



這是騙人的旅程(其實是畫冊)



這是夢幻鐵道村(抱歉只有照一小部份園區)



聽說這輛是電車



這輛是我們排3小時才搭到的湯瑪士火車==

◎您是此篇文章第個觀看者
創作者介紹

小肚子's Blog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噹
  • 你很逗趣 0.0

    哈哈哈~我正在找集集有何好玩的,看到你的標題很驚悚,我進來一一看了你打的字再加後面照片的註解...我快笑死了~~哇哈哈~怎麼這麼喜感啊.....肚子好痛~"~
  • 逗趣
    這...應該是誇獎吧?!
    謝謝捧場喔~!

    noddle 於 2009/07/13 22:42 回覆

  • lilian
  • 感謝你的分享,
    看來我要趕緊改地點玩了,謝啦~ ^_^
  • 其實集集還是挺好玩的阿~
    可以上旅遊網站看看如何玩
    ^^

    noddle 於 2009/07/28 23: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