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劇]蘭陵王 分集劇情介紹24-36 (THE END)

蘭陵王第24集劇情
此時適逢北齊邊界馬賊猖獗,殺人越貨之事屢屢發生,皇帝高湛下旨命蘭陵王出城剿匪。
得知馬賊想搶一家員外的女兒做壓寨夫人後,高長恭想出一條計策--找美女色誘土匪出現,然後一舉剿滅。
鄭兒自告奮勇願做誘餌誘騙馬賊,完成任務。
小翠驚聞此事,趕緊告訴雪舞,此時雪舞真的得了病,她顧不得自己的身子還未痊癒,趕忙追出。
一到王府大門口,雪舞果真看到浩浩蕩蕩的一行人準備離去,她看到蘭陵王此行居然有鄭兒隨行,難過不已。
高長恭看到雪舞依然不信任自己,甩頭躍上馬兒,領著隊伍出發而去,陡留雪舞獨自在冷風中紅了眼眶。
韓曉東在城裏發現上次假冒道士的騙子,他抓著道士回王府與鄭兒對峙,
卻在路上發現了出城去剿匪的蘭陵王和鄭兒,他很奇怪為什麼蘭陵王沒有帶著雪舞,決定回王府去探望雪舞。
回到蘭陵王府見到雪舞,曉東和雪舞一同質問假道士,假道士把實情和盤托出。
這時安德王突然趕來傳遞消息,原來朝廷原本任命他去做高長恭的後援,
誰知在高長恭出發後,臨時改派太子高緯當高長恭的後援,尾隨前往。
雪舞聽了心中一緊,若高緯故意不支援高長恭,蘭陵王安危堪虞。
待安德王離去後,雪舞要曉冬儘快替她準備硫磺與硝石,兩人悄悄地從王府溜出。
雪舞一路暗中尾隨蘭陵王,不料恰好看見鄭兒暗地想對長恭下迷藥的詭計。
蘭陵王自己沒喝酒,打算把酒分給弟兄們。鄭兒只好找藉口換了正常的酒。
馬賊的探子發現了蘭陵王一行假扮的商旅,彙報給首領。此時蘭陵王一行也到達員外家。

蘭陵王第25集劇情
員外家的人把鄭兒當作天女,蘭陵王沒有否認。
鄭兒發現雪舞和韓曉東行蹤,請求他們一同幫助蘭陵王剿匪,
並與雪舞約定暗號,到時候她會用暗號示意馬賊有無埋伏。
翌日,鄭兒按蘭陵王計策,冒險假裝馬賊想強娶的員外千金,
潛入賊窩,趁機探得賊窩所在,好讓高長恭一舉拿下馬賊。
沒想到鄭兒為了陷害雪舞,進入賊窩後竟說出蘭陵王要襲擊的消息,讓馬賊提早逃脫,並拿刀割傷自己假裝受辱。
此時雪舞依約來燃放火樹銀花幫助長恭,卻落入鄭兒圈套,炸藥和落石堵住了高長恭一行的路。
高長恭誤以為雪舞仍害怕他與鄭兒有所不軌,因此暗中跟蹤,如今又誤了剿匪大事,十分生氣。
鄭兒在一旁假裝楚楚可憐,高長恭說自己願意給予鄭兒名分,雪舞傷心至極,痛心離去。
雪舞離去後,楊士深向長恭道出此事種種疑點,長恭開始對鄭兒起疑。
雪舞和韓曉東晚上露宿野外,被馬賊捉住。
鄭兒在軍棚養身之時,突然收到一封密信,原來馬賊要她今日申時前往西郊外見,
若敢失約,他們就要公開逃脫真相,把她和馬賊勾結的事告訴高長恭。
鄭兒不敢不從,她從軍帳裏溜了出來赴約,
沒想到這竟然是高長恭布下的局,成功套出鄭兒的詭計,鄭兒眼見被揭穿,央求高長恭原諒。

蘭陵王第26集劇情
鄭兒對高長恭表達愛意,蘭陵王卻只是責備她。
此時楊士深和韓曉東趕來,告訴高長恭雪舞被馬賊所抓的噩耗,長恭無法原諒鄭兒,將她丟下,去救雪舞。
落單一人的鄭兒,被剛好經過此地人的獵人羞辱。鄭兒受辱後決定自盡,卻被尾隨的高緯大軍救起。
鄭兒被高緯救醒後,把遭遇的羞辱全都轉嫁成對蘭陵王跟雪舞的恨意,高緯心疼鄭兒,決定為她狠狠出一口氣。
此時宇文邕在邊境軍營,他在販賣民女的畫像中看到雪舞,
得知了馬賊把雪舞抓去的消息,獨自離開軍營去尋找雪舞。
宇文邕在販賣市場買下了雪舞。
馬賊看到宇文邕出手闊綽,在路上想從他身上撈錢,被隨後趕來的宇文神舉殺潰。
宇文邕帶雪舞離開,兩人逃入林穀。
雪舞已病入膏肓,宇文邕為救雪舞,冒死拼命跋山涉水,為雪舞采回藥草,終於救回雪舞。
此時蘭陵王循線抓到馬賊,查出雪舞行蹤,大隊人馬趕緊循線追上。

蘭陵王第27集劇情
宇文邕在山林間守護雪舞,雪舞想起了家鄉,宇文邕陪她一同回到白山村,不料看見的卻是一座死城。
心愛的奶奶不見了,陪伴她的蝦蟆招財、進寶不見了,連總是跟她鬥嘴吵架的兒時玩伴,也通通都消失了。
雪舞看到奶奶的墳塚,才知道疼愛她的奶奶已經離開人世,雪舞掩面而泣。
雪舞在屋裏發現一個錦囊,裏面是奶奶寫給她的信,心中奶奶告訴雪舞她始終以雪舞為驕傲。
宇文邕鼓舞雪舞,告訴她應當完成奶奶的心願,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別再難過,雪舞重新振作起來。
宇文邕答應雪舞如果到了周國,他會為雪舞建造一座一模一樣的白山村,讓雪舞十分感動。
高長恭等人策馬狂奔趕來,居然見到宇文邕牽著雪舞的手,一臉深情款款,高長恭大發雷霆。
宇文邕見了高長恭也很惱怒,兩人打作一團。
沒想到馬賊不知何時掙脫繩索,來到雪舞的身後,將鋒利的彎刀架在雪舞頸項,
而楊士深和其他齊軍也被馬賊給押制住,動彈不得。
高長恭和宇文邕合力抗賊,隨後周軍出現拿下馬賊。
雪舞回到了高長恭身邊,長恭說他已經知道真相,懇求到雪舞原諒。宇文邕轉身離開。
待宇文邕離去後,尾隨的高緯找到蘭陵王等人的行蹤,不顧長恭反對,放火殺了馬賊。
剿匪一事,讓高長恭與高緯之間的嫌隙加深,也讓雪舞深感隱隱不安。

蘭陵王第28集劇情
果真如雪舞所擔憂,大殿之上,高湛斥責太子高緯燒殺馬賊暴行,
把按例僅能賜于太子的大璋玉賞給蘭陵王,高緯不堪其辱,懷恨在心。
適逢代表兇險的赤星再現,以前雪舞還在白山村時,奶奶就曾告訴過她赤星現,乃是天罰,必然為天下來災禍。
而高長恭正與太子高緯衝突不斷,雪舞擔心高長恭,她得想辦法讓高長恭急流勇退,歸隱山林,躲開災禍。
但她深知高長恭會放不下尚書令重責,放不下大齊軍民百姓,
很可能寧願選擇犧牲自己姓名也不願辜負天下人,所以她只得私下找段韶與安德王商量此事。
段韶聞言後,認為周國已與北齊之間有停戰協議,此時確是高長恭暫避鋒芒的良機,
遂答應雪舞將會儘快與斛律光將軍商議,擬出讓高長恭安心退隱之策。

蘭陵王第29集劇情
皇帝寢宮傳出鬧鬼的謠言,高湛夜不能寐,高緯對父皇表示關心,高湛要他多向蘭陵王學習。
在段韶及安德王等人勸說下,蘭陵王帶雪舞暫時告假隱居,
兩人回到長恭母親的舊居,得到了難得的平靜與幸福,卻不知朝廷已在暗潮洶湧。
就在高長恭隱退之際,被囚禁的祖挺利用高緯迷信之弱點,重出牢獄,與太子高緯結盟。
祖珽殺害小孩製造宮中"鬼敲門"事件,使高湛為避天禍,同意擇日轉為太上皇,讓出皇位于太子。
高緯賣官鬻爵,填補國庫。高湛實地查訪,高緯提拔的官員主動獻出貢銀,高湛誇獎祖珽做的不錯。

蘭陵王第30集劇情
高長恭與雪舞隱居生活自由自在,高長恭說他隱居是為了讓太子有跟更多歷練機會。
祖珽在朝中力誇太子,高湛卻勃然大怒,原來高湛在體察民情的過程中遇到了窮困的百姓
,得知了太子賣官鬻爵的事,高湛公然斥責太子荒唐行徑,會給齊國帶來亡國之禍。
高緯不認自己有錯,皇上見太子不知悔改,說出廢太子的話,他下令急召蘭陵王回宮,就宣佈傳位一事。
高緯不滿父皇處處將他與蘭陵王相比,當他得知父皇傳段韶、斛律光進宮商議傳位之事,
擔心父皇將皇位傳于蘭陵王,決定聽從鄭兒和祖珽的奸計,先下手為強。
幾日後,柔然族祭天大典,高緯在使者送來的牲禮沾上麻藥,使皇上當場昏厥。
高緯抱起父皇入房,命所有大臣留在大殿上。
高緯將毒藥放入杯中,他猶豫了,畢竟這是自己的父親。
不料此時皇上藥性減退醒來,發現太子要殺害自己,痛心大喊要傳位於蘭陵王,
高緯頓時失去理智,拿起一旁的香爐往父皇的頭上猛敲,殺死了父皇。
此時祖珽拿著皇上傳位昭書趕來,高緯才知原來父皇一開始就打算傳位給自己,他悔恨不已。

蘭陵王第31集劇情
祖珽讓高緯換上龍袍回到大殿。段韶拿出聖旨在大殿上宣佈,皇上將皇位傳給太子高緯。
鄭兒一不做二不休,派人殺死了皇太后。
此時,雪舞從惡夢中驚醒,擔心眼前平靜的日子無法長久,蘭陵王安慰著雪舞。
高緯背負?父的壓力,整日焦慮,鄭兒寬慰高緯做一個明君。
安德王等人擔心高緯即位後會對蘭陵王不利,於是安德王速速趕往洛陽,
告知蘭陵王和雪舞先皇駕崩和皇太后去世的噩耗,蘭陵王和雪舞聽聞,傷心欲絕,當下決定趕回皇宮奔喪。
雪舞深恐奶奶的預言成真,蘭陵王為消除她的疑慮,保證會向皇上奏明歸隱之心。
周國宇文邕得知齊國高湛死訊,並將皇位傳給魯莽的太子高緯,覺得天佑大周,決定終止與齊國停戰協議。
蘭陵王等人回宮,誤了高緯的登基吉時,便有謠言說蘭陵王不將皇上放在眼裏,
高緯在朝中提起此事,蘭陵王辯白,高緯說他相信蘭陵王,令大臣們不得再挑撥他與四哥之間的情誼。
退朝後高緯獨留蘭陵王和雪舞,賜上美酒,雪舞借機送上登基賀禮--銀盃,
高緯大喜,便立即用銀盃喝酒,其實這是雪舞為了測試酒液中是否有毒想出來的辦法。
高緯希望蘭陵王恢復官職,繼續為齊國效力,蘭陵王感念皇上的兄弟情,無法推辭,只好接受此提議。
安德王在蘭陵王處吃飯,鍾情於小翠。還開玩笑說蘭陵王以前也很風流。
鄭兒因流犯身份,終日只能藏于宮中,她心有不甘,
喚來昔日在宮中一起當差的好姐妹馮小憐,兩人親切依舊,但鄭兒早已備好毒酒,欲將小憐殺害。

蘭陵王第32集劇情
鄭兒強迫馮小憐喝下毒酒,馮小憐死去。鄭兒從此化身宮女馮小憐。
很快高緯新納淑妃--馮小憐,成為皇宮一大喜事。
因淑妃身體微恙,特召天女雪舞進宮看病,馮淑妃躺在簾帳垂下的臥床,
雪舞看不清樣貌,一把脈博,無任何異象,診斷恐怕是心病纏身。
淑妃貼身宮女來報,說是娘娘的金鐲子不見了,懷疑是跟雪舞一塊進宮的小翠手腳不乾淨,
雪舞相信小翠的清白,請娘娘務必查清真相。
小翠自認坦蕩,接受搜身,卻被搜出金鐲,小翠錯愕,雪舞為她求情,馮淑妃心慈不予以追究,雪舞謝恩。
馮淑妃掀開簾帳,露出真面目,雪舞和小翠愣住了,眼前盈盈而笑的淑妃分明就是鄭兒!
回到王府,雪舞將鄭兒是馮淑妃的事告訴蘭陵王。
隔日蘭陵王進宮向皇上諫言,請求他撤銷封小憐為妃的儀式,當下高緯允諾。
隨後朝廷之上,皇上對滿堂文武大臣宣佈,要封馮淑妃為皇后,即日舉行冊封大典,
而且他要為皇后蓋一座園林,名為仙都苑。蘭陵王一聽,心生不安。
小憐知道皇上高緯對蘭陵王一向忌諱,他擁有朝廷眾臣信任和百姓的愛戴,
若有日有心篡位,必是皇上大劫,小憐獻計要皇上一步一步瓦解蘭陵王的勢力。

蘭陵王第33集劇情
高緯聽從小憐計策,毫無預警的下旨,將段韶、斛律光調離鄴城,北去晉陽整軍備戰,以防突厥來襲。
蘭陵王猜不透高緯心思。
雪舞擔心蘭陵王眼看高緯搜刮民脂民膏,勞師動眾的蓋仙都苑,一定不會無動於衷,他擔心蘭陵王與高緯再起衝突。
高緯認為仙都苑修建的進度太慢,小憐提議增派蘭陵王的軍隊來建蓋,
高緯向蘭陵王開口調兵,蘭陵王勸誡皇上萬萬不可,因為將士們必須每日練兵備戰。
但高緯認為自己是一國之君,將士們必須服從聖命,
加上高緯見到這些將士們對蘭陵王死忠,心生不悅,覺得蘭陵王功高震主。
高緯以軍隊將士們的生命要脅蘭陵王,逼蘭陵王交出兵權。
蘭陵王忍住心痛,命士兵們去蓋仙都苑,為皇上效忠。
說完這些話,蘭陵王覺得自己對不住所有將士,屈膝跪下,一直跪到所有人散去。
天空下起磅礡大雨,雪舞撐著傘出現,為蘭陵王感到心疼。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宮裏傳來皇后懿旨,召蘭陵王和雪舞進宮。
兩人沒料到皇后在宮中以殘殺供禦囚為樂,蘭陵王、雪舞對皇后的心狠手辣感到心寒。

蘭陵王第34集劇情
皇后與蘭陵王獨處,蘭陵王希望鄭兒能放下以往仇恨,當一個好皇后,
小憐冷笑:如果想要她做個好皇后,就獻上楊雪舞的命。
蘭陵王大動肝火,不顧馮小憐是皇后的身份,請她自重。
蘭陵王心存不安,沒有對雪舞完全坦白他和皇后的對話,深怕她擔心。
軍中缺糧,議論皇帝建仙都苑不顧軍士。楊士深安撫將士們。
高長恭將軍情啟奏皇帝,高緯答應只給一半糧餉,命高長恭即日動身,去邊疆安撫將士們浮躁的情緒。
蘭陵王即將遠行,雪舞要他將捏好的泥人帶在身邊,思念她時,就拿出來看看,
不料,泥人掉在地,摔成兩半,兩人感覺不吉利。
蘭陵王離京,馮小憐下懿旨命都水使開水閘放水,造成了大旱災,她的陰謀是利用天災殺害天女。
蘭陵王趕往邊疆時,發現了都水使暗中放水,抓起來一問,才知是皇上指使。
他奔赴邊疆送去糧餉,快馬加鞭帶著督水使回鄴城。
便在此時,民間傳言紛紛,說要解除旱災,就非得皇上娶天女,雪舞得知,震驚不已,
蘭陵王遠在天邊,而安德王雖有心護四嫂周全,卻敵不過民間謠言。
高緯下道聖旨為了解除旱災,天子必須娶天女。
到了迎娶那天,蘭陵王府上上下下一片哀戚,雪舞將火樹銀花藏在喜服裏,懷抱著與蘭陵王永別的心情上了花轎。

蘭陵王第35集劇情
雪舞穿著一身大紅喜服,神情肅穆的走上高臺。
就在最危急時刻,雪舞聽見熟悉不過的聲音,原來是蘭陵王帶著都水使趕回來了。
蘭陵王將雪舞擁入懷中,此時天降甘霖,百姓們呼喊著:蘭陵王才是天子!
一旁的高緯聽見,更加忌恨蘭陵王。
蘭陵王請高緯當個愛民親民的好皇帝,
但高緯卻說:只要有他蘭陵王在,他永遠都不可能是個好皇帝,除非蘭陵王死。
夜裏,回到王府,雪舞很擔心高緯和馮小憐的所作所為都是沖他們而來,
蘭陵王對雪舞說謊,騙她說皇上很後悔自己失去理智的行為,希望雪舞能原諒高緯。
雪舞對他的話,半信半疑。
趁著雪舞睡下,蘭陵王找來安德王,密謀要把雪舞送出齊國,
而他願意用自己的命換全齊國百姓的安樂日子,不管安德王如何勸阻,都無法改變蘭陵王的心意。
隔日,蘭陵王心知當天是他和雪舞共處的最後一天,他很想好好的看看她。
雪舞一早就拉著蘭陵王到他們定情的柳樹下,他以為雪舞察覺到什麼,
聽雪舞傾訴之後才知道雪舞想學武功,之後就能保護自己,不再讓蘭陵王擔心,蘭陵王聽了很感動。
回家路上,蘭陵王一直牽著雪舞的手不想放開。
王府裏,安德王已經打理好一切,在酒裏下了迷藥,打算迷昏雪舞便將她送出齊國。
雪舞回來心情大好,她看見豐富的一桌菜更是開心,完全沒想到自己即將和最愛的蘭陵王天人永隔……

蘭陵王第36集劇情
雪舞毫無戒心喝下酒,瞬間昏了過去,蘭陵王強忍心痛,讓曉冬護送雪舞離開。
蘭陵王向安德王交代後事,然後讓主管老王遣散了家中所有人。
不久皇上和皇后到了蘭陵王府,讓蘭陵王喝毒酒。
蘭陵王神情無懼,喝下皇上賜的毒酒,死前只求皇上君無戲言,善待齊國黎民百姓,
毒性大發,齊國一代戰神蘭陵王死了,高緯覺得心中說不出是大快還是不快,百感交集。
馮小憐下令祖珽帶人去追捕楊雪舞,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曉冬一路不敢停的往齊國邊境逃,
他聽從四爺命令,將雪舞安全護送到宇文邕身邊,當今天下只有他能保護雪舞,
不料中途,雪舞醒了過來,哭喊著苦苦哀求曉冬讓她回去陪著四爺。
曉冬心軟,聽從雪舞的建議,把馬車推下懸崖製造他們已經摔死的假像,兩人分頭逃跑。
雪舞被祖珽的士兵追擊,跌落懸崖。
高緯不敢相信高長恭死去,捅了高長恭一刀,才確認他已死。
雪舞命不該絕,被一對曾受過天女恩惠的阿文母子救起。
皇宮裏,蘭陵王的死令大臣們議論紛紛,怎麼都不相信清廉正直的蘭陵王會貪污,
段韶、斛律光趕回鄴城,強忍哀慟為蘭陵王請命,希望皇上能以皇室之禮安葬蘭陵王,
小憐說不如就成全他們的心意,如此一來,這墓陵或許還能將楊雪舞引蛇出洞。

蘭陵王第37集劇情
阿文母子請來大夫診治雪舞,發現天女有孕了。
雪舞醒過來,得知蘭陵王死訊,心痛不已,想要就此了斷去陪四爺,
同時又知道自己懷有蘭陵王的骨血不忍讓蘭陵王斷後,雪舞很迷惘。
曉冬一身傷,靠著意志力來到宇文邕身邊,將蘭陵王托孤的信交給他,
宇文邕痛惜蘭陵王之死,他得知雪舞下落不明,決定親自犯險潛入齊國找尋雪舞。
高緯殺死父親,又殺死兄弟蘭陵王,終日心神不寧,小憐成為他的感情依賴。
雪舞傷心欲絕天天以淚洗面,阿文的娘提醒她該為了肚裏的孩子保重自己的身體,她決定振作起來。
小憐仍舊派大批官兵在齊國境內追查楊雪舞下落。
阿文的娘告訴他蘭陵王的陵墓葬在哪里,她甚是感激,
一路不怕辛苦了走著,希望離開齊國前,能前去祭拜四爺。

蘭陵王第38集劇情
雪舞來到朝思暮想的蘭陵王墓前訴說思念,
雪舞向蘭陵王承諾:無論多苦,她都會堅強勇敢地將孩子帶大。
馮小憐和祖珽帶兵趕來抓到楊雪舞,就在小憐要下手殺她的時候,
宇文邕趕來救走雪舞,曉冬為了讓所有人脫險,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宇文邕帶著雪舞逃脫,一路馬不停蹄回到周國,火速命太醫救活她,這時宇文邕才知道雪舞有了身孕。
半夢半醒的雪舞拜託宇文邕一定要幫她保住孩子。
齊國皇宮,蘭陵王之死令高緯終日悶悶不樂,他想要放過雪舞,不再繼續殺人。
小憐表面上答應高緯,暗中卻命令祖珽暗殺楊雪舞。
自從蘭陵王死後,小憐每晚都喂高緯吃曼陀羅讓他陷入熟睡,
而她穿上披風一臉欣喜,偷偷摸摸的離開寢宮,交代宮女不得洩漏此事。
平安醒過來的雪舞,面對曉冬慘死的消息,她悲痛不已。
祖珽派來的刺客被宇文神舉抓獲,宇文邕為了保護雪舞安全,不顧眾人反對,執意冊封楊雪舞為妃。
在齊國,安德王整日飲酒,痛哭高長恭之死。
雪舞向上天為齊國百姓祈福,為高長恭和韓曉東祈禱。
一名宮女前來,要為雪舞丈量身形,縫製周國皇妃穿著的衣裳,雪舞錯愕不已。

蘭陵王第39集劇情
雪舞不願陷宇文邕於不仁不義。宇文邕拿出蘭陵王托孤的信,雪舞傷心,也感念宇文邕對她的恩德。
皇后阿史那對於宇文邕封雪舞為妃,感到不悅。雪舞向皇后坦陳心跡,請皇后不要懷疑自己。
宇文邕為雪舞做的還不只這些,他讓齊國邊境的賤民村遷移到周國,
好好的安頓整村人,讓雪舞在周國還能擁有家的感覺。
齊國皇宮深夜,小憐等皇上睡下,行蹤神秘兮兮走往一處地窖,待在裏面的人是蘭陵王,他沒有死!
從一開始他喝下的毒酒,被小憐調包,放入酒裏的毒藥不會致死,
只會令人心臟麻痹數時辰,要殺死蘭陵王,小憐終究是不舍的。
蘭陵王昏迷數日,感覺有人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睜開眼沒想到會是馮小憐,他百感交集。
小憐告訴蘭陵王雪舞已經死了,還拿出銀梳證明話裏著真實性,
但蘭陵王聽出她話裏的破綻,知道她在說謊,但沒有點破,決定裝作表面的順從,卸除小憐的戒心。
馮小憐離開地窖,蘭陵王企圖掙脫鐵鏈,用盡力氣仍無法掙開,靜下心,他開始思考如何離開這裏,去見雪舞。
宇文邕請雪舞上朝為自己提出國事建議,雪舞說的頭頭是道,眾臣皆服。

蘭陵王第40集劇情
宇文邕對雪舞越加倚賴,白天帶著她上朝,聽她對國事的意見,忘了與皇后有約,令阿史那對雪舞更生反感。
夜裏,高緯又在噩夢中驚醒,小憐喂他服下有助於睡眠的毒藥,然後去探望蘭陵王。
蘭陵王裝作很感謝小憐對自己用情至深,還說自己記得她頭上的發簪,
是他們第一次相遇他撿起的,小憐以為蘭陵王被她的一片癡情感動,不再有防備,
還懇求蘭陵王帶她離開皇宮,就算他不愛她也沒關係,
只要能留在蘭陵王身邊就好,他要小憐給他時間深思熟慮一番。
小憐懷抱著期待離開,蘭陵王早將髮夾藏於衣袖中,他利用髮夾解開鐵鏈。
周國皇宮上上下下都在慶賀皇上的壽辰,當日,貞兒為了給宇文邕驚喜,
把他帶往周國賤民村,雪舞特意準備的火樹銀花祝賀,卻不料燒傷了宇文邕的背部。
雪舞過意不去為宇文邕療傷,宇文邕卻趁此向她表明自己對她的愛意,雪舞無法接受,只能婉拒。
宮裏,阿史那精心準備了壽宴,卻一個晚上空等,好不容易皇上回來了,
背上卻因為救雪舞燒傷,阿史那一怒之下揮了楊雪舞一巴掌,宇文邕為此與皇后發生不愉快。
蘭陵王從地窖逃離,挾持馮小憐離開,她才明白原來從頭到尾蘭陵王都是在騙自己,憤恨不已。

蘭陵王第41集劇情
馮小憐心有不甘,但害怕被高緯發現自己救活蘭陵王,所以不得不放走蘭陵王。
逃出皇宮的蘭陵王,在大街上打聽到雪舞現已是周國的王妃,對於她平安無事感到欣慰,
但是否該與雪舞相認,起了猶豫之心,
畢竟現在的他已非高長恭,若現身恐怕會讓高緯、馮小憐再起殺機,
沒有休止的一天,他決定先潛入周國,探看雪舞的情況。
離雪舞生產之日近了,阿史那向皇上提議不如將雪舞送往玉佛寺待產。
雪舞離開皇宮,便能讓皇后安心,也能和宇文邕保持些距離,
沒想到這是皇后處心積慮的陰謀,她安排了殺手,于雪舞生產之日暗殺雪舞。
千鈞一髮之際,蘭陵王假扮的黑衣人救走了她,讓她平安生下孩子,而他只能躲在窗外偷看。
宇文邕發現對雪舞痛下殺手的幕後主使者是皇后阿史那,他怒不可抑,對她從此再無情意,阿史那大受打擊。
蘭陵王發現齊國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官兵搶人民的孩子去賣,他救下了孩子。
他很憤怒,高緯違背了諾言,沒有保齊國國泰民安。

蘭陵王第42集劇情
蘭陵王決定化身為蒙面義士,扶貧濟弱,處處與朝廷官兵作對。
安德王與楊士深奉命擒拿蒙面義士,他們喬裝成一般官兵,
駕著馬車運送米糧,並故意放出消息,說這些米糧全是自縣裏搜刮來。
他們認為,倘若蒙面義士若真有情義,必會劫糧發還給百姓。
他們與蒙面義士交手失利,沒想到脫下面具後,
他竟是蘭陵王,安德王和陽士深又驚又喜,他們都願意追隨蘭陵王的義舉。
宇文邕也為雪舞帶來了莫大的驚喜,他將踏雪交還給雪舞,不再勉強她回宮,
在賤民村內,雪舞住的很開心,照顧著孩子平安,又教村子裏的孩子讀書,教大家種出更好的作物住。
雪舞思念蘭陵王,她不知道夜深人靜時,蘭陵王也躲在屋外偷偷的看著雪舞母子,和踏雪說說話。
安德王來看雪舞,沒有提起蘭陵王活著的事,卻提到民間人人口中讚賞行俠丈義的蒙面義士,
雪舞留上了心,深深覺得蒙面義士是個大好人。
馮小憐懷疑民間的蒙面義士就是逃脫的蘭陵王,瞞著高緯暗中派祖珽去追捕蒙面義士,向她回報。
高緯從太醫口中得知自己服用的藥是毒藥,十分震驚。
這夜,孩子平安哭鬧不休,雪舞聽從老一輩建議,要給平安做新衣裳穿,隔天去市集買布。
雪舞遇到劫匪搶劫,錢袋沒了,她愁眉苦臉不知如何是好。

蘭陵王第43集劇情
錢袋被搶,雪舞頹然回到家中。
她突然發現錢袋失而復得,她追出門看到蒙面義士,為了感謝對方,雪舞請恩人喝茶。
蒙著面的蘭陵王看著朝思暮想的雪舞,忍住了相認的衝動。
雪舞以為蒙面義士是啞巴,因為無論她問什麼,蒙面義士都沉默回應。
蒙面義士離去前給雪舞留下一張紙條,"如需相助,可於鳳凰山燒煙為信,我必速來",
雪舞懷疑蒙面義士是蘭陵王,高長恭為了打消她的懷疑,
讓楊士深戴著面具假扮自己去見雪舞,然後在雪舞面前揭下面具。然而雪舞還是懷疑。
一日,雪舞聽到朝廷派人要抓蒙面義士,她匆忙跑到鳳凰山,打算燒煙警告他。
而宇文邕偷偷來找雪舞,得知她獨自前去鳳凰山燒煙的事,不由分說追上雪舞。
宇文邕和雪舞中了祖珽的計,被綁在一起,他強逼宇文邕喝下毒蟲酒。
此時,蒙著面的蘭陵王率領一群義士沖進營賬救下宇文邕和雪舞,
他拿下面具,眾士兵見是蘭陵王,全都停下動作,不願再效力祖珽,還把祖珽綁了起來。
這時宇文邕才知道蘭陵王沒死。蘭陵王殺死祖珽。

蘭陵王第44集劇情
蘭陵王和雪舞緊緊相擁在一起,宇文邕遠遠地看著,心痛地祝福,轉身離開。
宇文邕沒有對雪舞說自己中毒的事,他策馬回到皇宮,暗中召來太醫,證實此毒無解藥。
宇文邕立即決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出兵攻打齊國,一統天下。
雪舞和蘭陵王回到周國賤民村,一家三口團圓,整夜有說不完的話,
兩人捨不得睡,珍惜著此時此刻,雪舞決定隨蘭陵王回到齊國。
她瞭解蘭陵王一定會回去,因為齊國的人民需要蘭陵王,需要蒙面義士。
此時高緯無心朝政,處事的行徑越加荒誕怪異,他把自己打扮成叫化子,拿著破碗乞討,弄了一個乞丐村。

蘭陵王第45集劇情
安德王緊急進宮,向高緯稟報宇文邕御駕親征,已經攻進平陽,
高緯聽了竟毫不在乎,繼續裝瘋賣傻當他的叫化子,安德王深感無奈,氣憤離開。
小憐聽說打仗了,一臉興奮地表示想要看戰爭,高緯為了討好小憐,滿足她的請求,
決定出兵親上前線,孰不知,小憐是想要藉戰亂引蘭陵王出面。
平陽之戰,因為高緯要等小憐穿衣打扮,誤了出兵時機。
段韶、斛律光兩名大將直言馮小憐是亡國的妖後,高緯一怒之下用弓弦勒死斛律光,將段韶打入大牢。
安德王前來洛陽找蘭陵王,告訴他明日午時皇上將在鄴城處決段韶,而且宇文邕已經出兵,即將進攻鄴城。
高長恭抑不住胸中怒火,雪舞已經猜到蘭陵王要去鄴城救段韶救百姓。
高長恭與安德王擬好救段韶的計畫,他轉身走入房間,看到雪舞已經將包袱收拾好放在床鋪。
雪舞用行動說明了自己對蘭陵王的支持,蘭陵王知道自己此去風險很大,
他留了一些東西給平安,讓雪舞等平安長大,告訴平安這是爹給的。

蘭陵王第46集劇情
蘭陵王趁著夜色離開洛陽,雪舞將平安安頓後,也隨即騎著踏雪出發。
翌日皇宮,蒙面義士策馬奔騰,長軀直入東宮門口,他扔出火樹銀花製造爆炸,然後趁亂挾持了馮小憐。
馮小憐被迷昏,睜開眼醒來時發現自已被捆綁住,而蒙面義士拿下面具,竟然是楊雪舞。
另一邊,蘭陵王得知原來楊士深瞞著他,讓雪舞獨自進宮殺高緯和馮小憐。
他立即奪門而出,以風馳電掣之姿趕進宮。
一闖進宮,蘭陵王看見雪舞平安,剛剛松了一口氣,沒想到高緯在他們背後的城牆上舉起弓箭。
雪舞往影子來源的方向看去,高緯已經放開拉弦的手,
一支箭咻地一聲蒼勁地射過來,蘭陵王還來不及反應,雪舞已經推開他,擋在他的身前中了毒箭。
高緯將另一支箭指向馮小憐,朝她心中射去,小憐很快死去。
高緯殺了自己最愛的女人,拿出小憐平日給他服的毒藥,服毒自殺。
雪舞臨死前交代蘭陵王好好帶大平安,忘了她,將來再娶個好女人,千萬不要孤老一生。
蘭陵王悲痛落下男兒淚,告訴她自己今生僅有楊雪舞一妻,話才說完,雪舞就斷了氣……
不久,宇文邕滅了齊國,一統北方,結束了分裂割據的局面,
百姓從此免受戰爭苦難,得以重建家園,過上太平的日子。
兩年後,宇文邕過勞病死。不久,楊堅繼承了北周,結束了南北朝混亂百年局勢,建立隋朝。(...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