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劇]風中奇緣 分集劇情介紹19-36 (THE END)

風中奇緣第19集劇情
莘月衛無忌回到建安

衛無忌回到軍營,命令大軍明日就啟程回建安。衛無忌得知李達和司馬烈未能和自己大軍匯合的原因後,十分擔心。
衛無忌和莘月在回建安的路上,莘月知道衛無忌內心擔心朝廷裡的爭鬥,衛無忌承諾日後會和莘月一起面對風風雨雨。
衛無忌帶領的軍隊主營紮寨,莘月看到士兵在打架讓衛無忌好好管管,但是衛無忌並不願管。
李佶和司馬烈找到衛無忌,兩人看到男扮女裝的莘月,十分驚訝。
衛無忌和李佶兩人談笑風生,在一旁的司馬烈被衛無忌批評掉以輕心,司馬烈求衛無忌看在萬謙的份上原諒自己。
莘月聽到士兵們在討論落玉坊,內心十分糾結,這時候衛無忌過來。
莘月提醒衛無忌此次回朝會有很多事情要面對,衛無忌也讓莘月不要逃避建安城。
衛無忌提到自己和萬家的牽連,答應莘月完成心中理想之後就會陪莘月離開建安城。
莘月拉住衛無忌,詢問衛無忌關於軍糧的事。
衛無忌提到自己只想以後能夠全身而退,不願意讓皇上對自己疑心重重。
衛無忌提到莘月當初在落玉坊風生水起,都是因為有石舫九爺的照顧,莘月也十分擔心回去建安會見到九爺。
莘月看到李佶一人獨自站在一邊,過去搭話。
李佶說起自己對秦湘的愛慕但是又無能為力,出征之前在太液池被秦湘的琴聲吸引,
兩人一番交談,現在李佶根本無法忘記秦湘。
衛無忌正在和士兵蹴鞠,李佶也被叫過去,莘月則在一邊觀賞。
司馬烈過來,在莘月面前暗諷衛無忌,衛無忌立馬過來教訓了司馬烈一頓。
石風告知九爺衛無忌大獲全勝,即將回朝,九爺十分擔心莘月。
九爺拿出莘月之前放在家門口的樹葉日記,一陣風過,樹葉飛散。
莘月和衛無忌回到建安,衛無忌去覲見皇上,而莘月則回到落玉坊。
落玉坊裡的姑娘看到莘月回來,立馬興奮的找來紅姑。
紅姑批評莘月當日一聲不響就離開,莘月立馬道歉,紅姑總算喜笑顏開。
紅姑看到莘月和衛無忌同日回建安,莘月便告知自己已經和衛無忌在一起了,紅姑十分開心。
皇上賞賜衛無忌此次大勝而歸,而張朔司馬烈兩人則受罰貶為庶人。
衛無忌去探望皇后,而李佶為了能夠再見秦湘一面,便到後宮拜見秦湘。
見到秦湘,李佶表明自己願意為秦湘赴湯蹈火。
長公主找到萬謙,提醒當今朝廷可能要對萬家不利。

風中奇緣第20集劇情
衛無忌再次出征大漠

莘月正在梳妝打扮,囑咐紅姑不要將自己回來的消息傳播出去。
紅姑提到在莘月離開的這段時間裡,秦湘對落玉坊多有照顧,希望莘月能夠去當面答謝秦湘。
皇帝正在設家宴慶祝衛無忌大勝而歸,看到皇帝對衛無忌這麼寵愛,李達將軍心裡很不是滋味兒。
這些話也傳到了皇上的耳朵裡,衛無忌先行告退。
莘月來到衛無忌府,正吃著府中的水果。衛無忌來到落玉坊,發現莘月不在,還以為莘月去找九爺了。
聽到衛無忌回來,莘月趕緊躲起來。衛無忌讓莘月躺在自己邊上,明日帶她去一個好地方玩兒。
次日天明,衛無忌叫莘月起床,但是莘月不肯起床。
衛無忌帶莘月去自己種的一片金銀花地,莘月十分開心感動,兩人緊緊相擁在一起。
九爺還在擔心莘月的下落。
衛無忌找到皇后,希望能夠讓皇后勸說皇上賜婚,皇后擔心莘月和秦湘過從甚密,這樣回導致莘月左右為難。
皇上突然急召衛無忌入宮,原來是羯族藩王想要投靠南朝,皇上要詢問群臣的想法。
衛無忌主動提出願意帶兵去迎接藩王,查探詳情。
衛無忌找到莘月,提起今天在朝廷上的事。
莘月告知自己對於羯族藩王的瞭解,希望衛無忌此去一定要小心為上,仔細觀察。
衛無忌即將帶兵出征,莘月送行。莘月回到落玉坊,得到秦湘的急召,莘月已經猜中秦湘心思。
莘月參見秦湘,秦湘質問莘月為什麼最後卻是和衛無忌在一起。
莘月承諾自己絕不會將秦湘的秘密告知任何人,秦湘詢問莘月到時候是否會幫助自己,
莘月直言自己站在衛無忌這一邊,秦湘十分生氣。
紅姑看到莘月從宮裡回來之後就無精打采,莘月擔心秦湘會要報復,安排紅姑趕快結束落玉坊的生意。
紅姑不解,莘月解釋這麼做是為了激流勇退,以防日後自己和秦湘反目成仇。
九爺線人來報,漠南王漠北王想要投靠南朝。
胡偉立已經知道漠南王漠北王要投靠南朝的事,派冒雲珠來說服二人放棄這個想法。
但是漠北王改變心意,決定繼續跟隨胡偉立。
漠南王十分生氣,和漠北王打了起來,最後漠南王失手將漠北王殺死。
胡偉立趁南北王內鬥之時,鼓舞漠南王的軍心,要和南朝決一死戰。
沒想到漠北太子黑石執意要投降,胡偉立十分生氣,正要出手殺了黑石之際,衛無忌趕到,向胡偉立宣戰。

風中奇緣第21集劇情
衛無忌單人匹馬挫敗胡偉立 湘夫人幾經波折終誕下皇子

衛無忌勸胡偉立放棄抵抗,胡偉立說若想讓他投降,除非先殺了他。衛無忌挑釁和胡偉立單挑。
兩人趨馬離開營地,單挑中胡偉立不敵衛無忌,就在關鍵時刻,冒雲珠出現,救了胡偉立,帶他騎馬離開。
漠北歸降南朝,漠北太子黑石更是敬仰衛無忌,願有朝一日與他並肩作戰。
衛無忌單人匹馬打敗胡偉立的好消息很快傳到了宮裡,龍顏大悅。
長公主前來賀喜,同時欲和皇帝商討冊立太子之事。
此時,秦湘前來想和皇帝散步,長公主提醒秦湘,
她正要和皇帝商討立太子的大事,豈能讓散步耽誤,秦湘佯裝通情達理,急忙退下。
退下時,秦湘被院裡的石凳絆倒,皇帝心疼,要求長公主推遲商討立太子之事。
長公主無奈,回去告訴在殿中等候的王公重臣。
有臣子揣度秦湘這一跤別有心機,是想千方百計拖延冊立太子的時間,以待她能順利產下龍種。
也有臣子猜測,皇上一再推遲冊立太子之事,可能也有心想留機會給秦湘的孩子。
大家的討論讓長公主心煩意亂,長公主從萬氏盛衰考慮,
認為她們萬氏要想在這日後的宮中昌盛不衰就必須讓萬皇后的兒子當上太子。
長公主前去警告秦湘,她能讓秦湘攀上龍枝,就必定也能讓她摔下來,希望秦湘好自為之。
秦湘感受到威脅,約見李佶,佯裝柔弱,接機詢問李佶是否會永遠幫助她,李佶果斷答應。
皇帝留宿皇后寢宮,長公主手下前去邀請秦湘一同上山為她腹中的胎兒祈福。
秦湘看天色已晚,而且看似會有大雨來襲,不願前去,打算去找皇帝,
被守候在途中的長公主手下攔住,不得已,秦湘只能應邀。
上馬車前,秦湘派侍女趕緊去通知李佶。
天空頓時風雨大作,馬車在山路上狂奔,秦湘要求停車,不應,才知馬車根本無人駕駛。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李佶策馬趕到,救下秦湘。
秦湘受驚,待產在急。終於,秦湘順利產下了一名男嬰。
長公主被皇帝召見,詢問秦湘上山一事,長公主說是宮中一妃子嫉妒秦湘得寵,而假借她的名義所為,
皇帝嘴上說對此事不予追究,但還是警告長公主,在他眼裡萬皇后和湘夫人、大皇子和二皇子,
都一樣重要,對於冊立太子之事,他心中自有定奪。
得知秦湘誕下皇子,哥哥秦樂師帶著丁玲,和莘月一起進宮賀喜。
在後宮中,莘月無意間看到太監責駡秦湘的侍女把娘娘的藥打翻,莘月見人離開,
前去查看碎碗中殘留的藥湯,竟然發現有毒。
原來,秦湘為了得到皇帝的憐惜,給自己調製了有毒的藥湯,莘月試圖勸阻,無果。
莘月跪別秦湘,說日後各走各的路。
衛無忌回來,莘月很是開心,可是就是不願出門,
衛無忌要求莘月老實交代自己不願出門和關閉落玉坊的緣由,莘月耍賴說要去睡覺。
衛無忌邀請她一起去一品居慶祝戰勝歸來,莘月雖很想去,但還是不肯出門。

風中奇緣第22集劇情
九爺表白莘月 秦湘拆散莘月衛無忌

莘月抱怨只能夠和衛無忌一起悶在屋裡,衛無忌詢問莘月為何要結束落玉坊的生意,
莘月不願回答,衛無忌提議去一品居喝酒吃飯。
這時候九爺和石風正好來一品居品嘗新菜,恰巧看見衛無忌和莘月在一起。
石風看到之後十分生氣,衛無忌提議大家一起吃飯,石風答應。
衛無忌敬九爺一杯,衛無忌在九爺面前秀恩愛,莘月不舒服先行離開。
正要離開時,秦湘二哥秦元超此時碰見正要離開的莘月,告知皇上要賜婚把莘月許配給秦元超。
衛無忌十分生氣,想要找皇上評理。
皇后身邊的雲姨過來邀請衛無忌和莘月前去,皇后告知皇上現在還沒有答應賜婚。
皇后解釋衛無忌不可以娶莘月為正室,只能做妾室。
皇后直言皇上是為了能夠穩定江山,決定將一位公主許配給衛無忌,但是衛無忌堅決不同意。
衛無忌向莘月表明自己的心意,莘月內心也十分擔憂。
九爺和石風在借酒澆愁,石伯找到九爺,勸慰九爺。九爺心裡割捨不下莘月,但是卻又無能為力。
莘月內心也十分煩躁,沒想到九爺過來找到莘月。
九爺對莘月表白,但是莘月告知已經決定要和衛無忌在一起。
九爺解釋當初為何會拒絕莘月,就是因為九爺的疾病會遺傳給下一代。
莘月責備九爺當初為何不解釋清楚,九爺將莘月擁入懷中,
承諾只要莘月回到自己身邊,日後絕對不會讓莘月失望。此時衛無忌出現,將莘月抱走。
衛無忌和莘月因為此事不能入眠,衛無忌安慰莘月。
九爺找到手下詢問家業安置的情況,但是石舫的手下不願意就此放棄家大業大的石舫。
手下猜測這件事都是因為莘月的關係,九爺否定。
朝中的將士都見風使陀,表示願意追隨衛無忌。眼見秦湘誕下皇子,朝中大臣建議皇上早日立太子。
李佶推薦湘夫人兒子為太子,而萬將軍則推薦了皇后之子,皇上表示此時日後再說。
莘月在落玉坊和紅姑聊天,這時候接到皇上帖子,宣莘月入宮。
莘月在公眾見到黑石,這時候秦湘出現,
秦湘看到剛得聖寵的新貴光祿大夫(黑石)對莘月的眼神別有意味,不由嘲諷莘月處處留情。
秦湘提及皇上正欲給她賜婚,莘月勸誡秦湘,世事難料。
此時,萬皇后駕到,萬皇后借和秦湘探討醫理之由,間接告誡秦湘該收手時要收手。
入座殿中,莘月置於末座,而衛無忌由於身份尊貴,落於上座,莘月望著這距離,心中不由感歎身份的不同

風中奇緣 第23集劇情
衛無忌拒絕賜婚 皇上立皇后兒子為太子

皇上想要上次給衛無忌一幢新的官邸,將來好成家立業,但是衛無忌婉言拒絕,皇上只好作罷。
莘月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十分感動。
廷議結束,衛無忌在外等候莘月,兩人見面,衛無忌激動地將莘月抱在懷裡。
在一旁的文武百官嘲笑衛無忌傷風敗俗,這時候黑石出現,譏諷那些文武百官。
秦湘旁敲側擊皇上早日理太子之位,皇上也答應,日後會將秦湘的兒子立為太子,秦湘如願以償。
衛無忌的父親來到落玉坊,要見莘月。紅姑十分擔心,這時候衛夫人直接走了進來。
衛夫人直言希望莘月能夠離開衛無忌,這樣對兩個人都好,
正在莘月準備說話的時候,衛無忌出現,將莘月拉到了身後。
好在莘月及時化解了尷尬,原來是紅姑暗地裡通知了衛無忌,
莘月囑咐日後不必這樣,以免衛夫人誤會莘月挑撥母子關係。
紅姑提到,石舫已經分崩離析,所有的生意都被拆分了,而
分到一部分家產的石風有意購買落玉坊,莘月答應將落玉坊出手給石風。
紅姑勸慰莘月不要再衛無忌一棵樹上吊死,最後成為宮廷鬥爭的犧牲品,
但是莘月解釋自己會處理好這一切,好好照顧自己的。
九爺割捨不下對莘月的感情,石伯和石風都看不下去,建議九爺去將莘月搶回來,九爺直言已經不太可能了。
天降大雪,石風來請莘月去見見自己的爺爺,莘月一番考慮之後答應了。
莘月換了一身衣服之後來到石舫,看著石舫裡的家當正被搬走,心生感慨。
莘月看在石舫裡的金銀花,知道了九爺對自己的深情切意。
莘月看見九爺正在湖邊釣魚,走過去感謝九爺對落玉坊的百般照顧。
莘月想要離開去看石風爺爺,九爺想要起身和她一起去,拄起拐杖卻滑倒了,
莘月為了救九爺和九爺抱在了一起,九爺再次對莘月表白,莘月拒絕,最後莘月掉進湖裡,九爺將她救了起來。
衛無忌正在石舫照顧受傷的莘月,衛無忌詢問莘月為何會掉到冰洞裡,莘月並沒有說明原因。
此時九爺過來,替莘月查看身體。衛無忌十分生氣,抱著莘月離開石舫。
衛無忌將莘月帶回落玉坊,衛無忌小心地喂莘月吃飯。
這時候石舫派人過來詢問莘月的情況,衛無忌生氣不已。
廷議開始,皇上宣佈立皇后兒子為太子,秦湘十分生氣。
原來是之前長公主拿萬謙和衛無忌威脅皇上,不讓皇上立秦湘的兒子為太子。
李佶見到秦湘,秦湘對今日之事十分失望,李佶安慰秦湘。
秦湘告訴李佶當日是長公主害得她命懸一線,希望李佶能夠幫她,李佶應允。

風中奇緣 第24集劇情
莘月衛無忌吵架 衛無忌負氣受傷

李佶不顧生命危險,答應會幫助秦湘奪得帝位。衛無忌帶著黑石來落玉坊看望莘月,莘月十分開心。
三人把酒言歡,黑石為當年的事情向莘月道歉,但是莘月並沒有放在心上。
黑石提到胡偉立這些年看在莘月的份上對自己的照顧,莘月對於往事也不想重提。
黑石正要離開落玉坊之際,竟然看到了大漠的蒼狼印。
黑石告訴衛無忌這些沙盜是大漠裡最大的勢力,莘月回憶起之前九爺和沙盜的種種聯繫。
衛無忌喝醉了,抱住莘月。原來這些沙盜是九爺召集來建安的。
大年初一,九爺安排莘月去石舫拜年,莘月不願意。莘月要給衛無忌繡個香囊,沒想到九爺過來了。
九爺詢問莘月傷勢恢復得如何,莘月不願正面回答。九爺邀請莘月來石舫看看石風爺爺,莘月應允。
石伯告訴莘月自從莘月離開建安城之後,九爺就安排了各方勢力尋找莘月。
石伯還提到九爺為了莘月去求衛無忌府上的陳叔。石伯將這些九爺對莘月的好都說了出來,是希望能夠挽回莘月。
衛無忌來見莘月,莘月心煩意亂。
衛無忌詢問情況,莘月責備衛無忌不應該為了一己私欲而隱瞞自己,衛無忌並不覺得自己有錯,兩人吵了起來。
衛無忌十分生氣,奪門而出。騎馬飛奔的衛無忌不小心從馬上摔了下來,昏迷過去。
皇上得知此消息後,立馬安排御醫前去診斷。
這時候在一旁的秦湘挑明,衛無忌一定是因為莘月衛無忌九爺的三角關係才導致受傷的。
莘月一人在落玉坊裡鬱鬱寡歡,紅姑前來詢問,紅姑逗莘月哈哈大笑。
此時衛府的陳叔求見莘月,為當日得罪九爺的事情道歉。
陳叔還提到衛無忌前幾日因為騎馬而摔下來,至今昏迷不醒,宮裡的御醫換了一波又一波,但是都沒有效。
陳叔此行便是希望莘月能夠前去請九爺給衛無忌看病。
莘月十分擔心,二話沒說就踏上馬車趕往石府。
看見莘月來到石舫,九爺十分開心,沒想到莘月此行來是為了衛無忌,九爺笑容消失

風中奇緣 第25集劇情
九爺替衛無忌療傷自己昏厥 秦湘李拮欲治罪莘月未遂

九爺得知衛無忌生病,立馬和莘月一同趕往衛府救人。
九爺替衛無忌把脈完畢,九爺直言一定會想辦法將衛無忌喚醒。
九爺提出可以使用蒸熏使藥物進入衛無忌體內,但是考慮到蒸熏帶來的副作用,衛無忌的母親十分擔心。
最後在莘月和萬大將軍的勸說下,衛無忌的母親同意蒸熏。
莘月和衛無忌母親都十分擔心衛無忌的安全,九爺則在幫衛無忌蒸熏。
衛無忌醒來,沒想到九爺因為過度勞累而暈了過去。
莘月送九爺回石舫,但是又希望衛無忌在醒來之後看見莘月。
莘月守了九爺一夜,九爺醒來,想讓莘月別走陪他說說話,
九爺借巴雅爾和伊珠的故事,希望莘月能回心轉意,
莘月泣不成聲,卻沒有開口回應九爺,九爺心痛放走了莘月。
莘月心裡不舒服,在夜晚的城裡飛簷走壁,還學狼叫胡鬧,
吸引了幾乎所有建安城裡的官差,官差追到衛將軍府不敢隨便進入,去稟報了都尉。
莘月鑽入衛無忌的房間,兩人卿意正濃之時,陳叔前來,說都尉求見,
都尉稱府中逃入飛賊而且次飛賊打傷了太子少傅,太子少傅醒來十分生氣。
此事也傳到了皇帝耳朵裡,而且聽報這個飛賊身形十分類似落玉坊的莘月。
皇上覺得這莘月倒有幾分意思,可一旁的秦湘堅持要查清此事,並引薦李佶來處理此事。
李佶打著皇上的旗號夜訪衛府,本想借機給莘月治罪,不料,衛無忌耍賴,說已與莘月睡了,如要來抓,就自己來。
李佶只好離開。次日,皇上召見太子太傅、衛無忌、萬謙和李佶。
李佶本想讓衛無忌難堪,但衛無忌搬出昨日太傅形色鬼鬼祟祟可能是會情人之事,太傅立馬甘休了此事。
九爺替衛無忌療傷後,體力大傷,從石大哥口中得知,
自從那日莘月離開後,九爺就再次昏迷了,莘月前去照顧九爺。
這次秦湘的計謀又未得逞,李佶前來謝罪,秦湘見皇帝有意偏袒衛無忌,
決定借此推波助瀾,幫衛無忌立威,以此引發衛無忌和萬家的內鬥。

風中奇緣 第26集劇情
衛無忌莘月欲生孩子 皇后生辰秦湘賀喜

由莘月引起的飛賊案暫告一段落。衛無忌被長公主叫去給皇后賠罪,被長公主一陣痛駡。
長公主認為衛無忌不能夠接著皇上暫時的偏袒而有恃無恐。
從宮中回府的路上,衛無忌去了一品居。
衛無忌在一品居點了些菜帶回去想和莘月一起吃,
衛無忌從陳叔那兒得知莘月在石舫照顧一直昏迷的九爺,於是親自前去接人。
莘月見九爺還沒醒很是擔心。此時莘月從石大哥那裡得知衛無忌多次派人來接她,
莘月就讓心硯傳話,說等九爺醒了她自然回去。
衛無忌聞後不悅,在落玉坊大發脾氣,紅姑勸說未果。
九爺終於醒了,可還在說胡話,把莘月當成了侍女,和她講起了祖父祖母恩愛的故事,
並希望自己和小月也能如此簡單幸福的過日子,開個小醫館他看病,小月抓藥。莘月不禁淚眼婆娑。
莘月回到落玉坊,聽聞昨日衛將軍前來發了很大的脾氣。
莘月急忙趕去衛府,可衛府上下也正在找尋衛無忌的蹤跡。
於是大家決定分頭去找。夜幕降臨,可還是沒有任何衛無忌的消息,
莘月擔心至極,跑到山上哭訴,以為衛無忌不要她了,
碰巧,她的表白都被衛無忌聽到,衛無忌一把摟住了莘月。
兩人在山間的溫泉裡纏綿,衛無忌問莘月若是懷了孩子,
她是否在意他人的言論,莘月表示願意做衛無忌無名分的女人。
九爺醒來,詢問衛無忌是否醒了,得知衛將軍已醒後,很是欣慰,說這樣一來,莘月就不會擔心了。
石大哥和心硯看在眼裡,十分心疼九爺,但是作為旁人也不便插嘴多說。
皇后娘娘生辰將近,長公主為皇后準備了邀請名單。
正當皇后一行人在討論衛無忌和莘月的關係的時候,衛無忌闖入,皇后主動邀請莘月與衛無忌一同前往。
莘月好生打扮,希望以此答謝皇后邀請。
皇后在偏殿接受賀喜,莘月知趣的讓衛無忌一人前去賀喜,自己悄悄入座了後席。
湘夫人也前來賀喜,可擺出了一副和皇后勢不兩立的架勢,意在讓朝臣看清現在宮中的形勢。

風中奇緣 第27集劇情
莘月懷孕 衛無忌即將出征

秦湘給皇后行大禮,皇后免禮。皇后看皇上對秦湘如此上心,醋意大發。
秦元超獻上關外舞曲替皇后祝壽,歌舞十分精彩,
在秦湘的慫恿下,皇上賜賞舞女們可以在群臣中選自己的意中人,
誰知其中的領舞看上了衛無忌,但是衛無忌心中除了莘月沒有別人。
莘月看在眼裡十分著急,這時候莘月也扮成關外女子和領舞鬥舞,在一旁的黑石也吹簫助陣。
最後莘月獲勝,而領舞則和黑石在一起。
秦湘眼看自己想要拆散衛無忌莘月的計謀沒有得逞,十分生氣。
秦湘要挑撥莘月和皇上,沒想到莘月搬出皇后,最後皇上也應允了衛無忌和莘月。
秦湘在皇上面前喊冤,皇上向秦湘保證以後以秦湘為先。
半夜睡覺,莘月肚子餓,衛無忌已經替莘月準備好了餃子,莘月最近胃口特別好。
衛無忌和莘月兩人打情罵俏,好不熱鬧。
而九爺此時正獨自一人在石舫裡練習走路,石伯正好經過看到,便勸慰九爺放手。
皇上提及最近羯族胡偉立又蠢蠢欲動,皇上命令衛無忌一等臣子要好好防範備戰。
衛無忌和李佶兩人約定要一同聯手對抗外敵。
衛無忌早朝回來,莘月還在睡覺。衛無忌提及一品居最近出了新菜,莘月立馬清醒過來。
衛無忌帶著莘月到一品居吃飯,沒想到包廂已滿,沒想到九爺也正好在一品居。
尷尬之下,九爺邀請兩人一同進餐。正要開餐時,莘月突然間嘔吐。
在一旁的九爺意識到莘月已經懷孕了。衛無忌十分開心,而九爺則獨自黯然神傷。
衛無忌抱著莘月回府,衛無忌要一直抱著莘月。
九爺回到石舫,詢問手下自己應該送一份什麼賀禮。石伯實在看不下去,替九爺不值。
由於莘月懷了身孕,衛無忌吩咐全府上下要好好照顧莘月。
莘月請求紅姑帶她出去騎馬,紅姑聲稱也是為了莘月好。
衛無忌回到府裡,莘月跟他講起今天紅姑對她說的話。
莘月在家十分無聊,衛無忌過來安慰莘月。衛無忌答應莘月這些天會抽時間出來陪莘月,兩人便在沙場論兵。
皇上為胡偉立入侵南朝的事擔心不已,衛無忌決定深入漠北瓦解羯族。
衛無忌和不下商量對策,但是雖知前方兇險,皇命不可違。
秦湘正在帶皇子,李佶前來找秦湘。秦湘得知李佶此次也會隨軍出征,擔心李佶此次出征凶多吉少。

風中奇緣 第28集劇情
衛無忌出征 秦湘陷害莘月

秦湘擔心李佶的生命安全,李佶直言自己會小心注意。
皇上來到秦湘的宮中,秦湘向皇上請求將李佶留守京師,皇上答應。
衛無忌正在家裡擺兵佈陣,莘月前來和衛無忌共商大計。
莘月指出衛無忌擺兵佈陣上的錯誤,莘月憑藉自己對於大漠地形的瞭若指掌給衛無忌提了許多建議。
衛無忌和莘月兩人打賭,沙場點兵。
石舫得知此次胡偉立騷擾南朝,九爺直言自己已經盡力了,
九爺正在院子裡練劍,但是力不從心,石伯勸九爺放下莘月。
皇上發令進軍羯族,李佶得令要留守京師。
衛無忌希望李佶能夠做自己的副將,皇上執拗不過兩人的心意,只好答應。
李佶前來感謝衛無忌,衛無忌提到這肯定是秦湘的主意。
衛無忌回到府上,莘月擔心李佶作為衛無忌的副將會不聽命令,但是衛無忌表示相信李佶會同仇敵愾。
衛無忌正在臨陣擦肩,衛無忌十分擔心莘月懷著身孕一人留在建安。
莘月也十分擔心衛無忌此去的安危,莘月則回到落玉坊。
莘月回到落玉坊十分開心,和紅姑兩人聊天。
紅姑提到現在丁玲極力和落玉坊撇清關係,莘月也能夠體諒。
秦湘賀生辰傳召莘月入宮,莘月知道後憂心忡忡。
紅姑提議找皇后解決此事,但是莘月還是決定要親自前去。陳叔囑咐莘月要好好照顧自己。
莘月入宮,眾人都對莘月懷孕的事議論紛紛。之前投靠黑石的舞女驪姬見到莘月,兩人相談甚歡。
皇上命人送來玉塔祝壽,秦湘設計陷害了驪姬。
正在驪姬即將被送走用刑的時候,莘月站出來替驪姬擋了一箭。莘月和驪姬都被送入大牢,驪姬對莘月感激不已。
經過此事,莘月和秦湘恩斷義絕,再無情分。

風中奇緣 第29集劇情
莘月中毒 九爺相救

衛府的陳叔和紅姑一起在落玉坊等莘月回來,可就等不見其人。陳叔派人入宮打探,不見音訊。
此時黑石將軍前來,告知宮中出了大事,原來驪姬在宴席上獻舞,
由於不小心打碎了皇上賜給秦湘的玉塔給打碎了,傷及了小皇子,被皇后治罪,
莘月為了替驪姬討回公道,現在兩人一同被打入了大牢。
一時大家都焦急萬分,紅姑讓陳叔去找長公主、萬將軍和衛夫人,
黑石打算主動去找皇帝求情,而紅姑跑去了石舫,想去求九爺幫忙。
九爺立馬入宮參見皇上,九爺乞求皇上能夠赦免莘月,但是皇上並不願意插手此事。
皇上得知九爺在大漠有勢力,作為赦免莘月的交換條件,
皇上提出要九爺助皇上籠絡大漠,九爺答應,皇上命九爺去徹查此事。
九爺進入大牢看望莘月,九爺詢問莘月當天的情況。
莘月將實情告知了九爺,九爺得知線索後立馬出去徹查。九爺出去後,黑石前來匯合。
驪姬直言自己之前見過九爺,還稱九爺是大漠的大善人。
莘月知道九爺這些善行後,感動不已。
九爺探訪秦湘,九爺暗示秦湘如果執意要害莘月,那麼石舫也會與秦湘為敵。
秦湘雖不肯鬆嘴,但是還是心有憂慮。秦湘打算作罷,但是皇上執意要徹查。
次日,宮中發現當日的發令女官懸樑自盡,皇后詢問後宮看法。後宮隨便找了個替罪羊,此時就算了結。
獄中,莘月中了飯菜的毒。九爺立馬給莘月診治,所有人都為莘月祈福。
皇上知道玉珠子之事已經結束,而莘月中毒。
皇上擔心莘月中毒會影響衛無忌,立馬命令要保莘月母子平安, 而且要徹查此事。
九爺竭盡全力給莘月解毒,但是莘月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秦湘寫信給李佶,讓他轉告莘月中毒的事給衛無忌。
在九爺的精心照顧下,莘月終於醒了過來。看見莘月醒來,大家都喜笑顏開,胎兒也保住了。
因為勞累過度,九爺給莘月把完脈就暈倒過去。九爺在夢中仍然惦記莘月,一把抓住驪姬的手。
莘月身體恢復過來,陳叔要來接莘月回府。出於對莘月的安全考慮,九爺將莘月留在石舫好好照顧。

風中奇緣 第30集劇情
莘月進宮謝恩

驪姬羡慕莘月能夠同時得到九爺和衛無忌的愛,莘月言自知冷暖。
莘月看見九爺,便詢問九爺當日與皇上交談的仔細內容,但是九爺並不願意仔細透露。
秦湘給莘月送來補品,石風實在看不得秦湘心口不一,破口大駡。
九爺給莘月把脈,胎兒安好。莘月想要進宮謝恩,九爺並不答應。
莘月堅持一定要當面叩謝秦湘,九爺叮囑莘月一定要加倍小心。
莘月參見皇上,皇上一頓慰問。秦湘和秦元琪丁玲相聚,秦湘心裡擔心李佶的安危,而此時莘月來給秦湘謝恩。
秦湘單獨會見莘月,勸誡莘月不要和萬皇后靠近。
莘月並不願意聽信秦湘,準備離開。
此時秦湘站出來揭穿了莘月之前的瑾瑜身份,莘月直言自己已經放下了和羯族的恩怨。
秦湘不解為何現在莘月能夠安然處之,莘月直言都是自己阿爹對自己的教育。
秦湘透露自己之所以會這樣,都是因為她娘死前的叮囑,秦湘憎恨命運的不公,莘月離開。
莘月拜見皇后,皇后叮囑莘月日後一定要學會忍耐。
紅姑和石伯在城外焦急的等待莘月,碰到正好要離開的秦元琪和丁玲。
原來丁玲一直在外等著莘月,兩人一番交談。
莘月在回到石舫的路上一直歎氣,莘月仔細分析了宮中的局勢。
秦湘決定重振旗鼓,好好走下去。皇上擔心莘月的孩子,決定要保全莘月母子直至衛無忌大勝而歸。
九爺看到莘月安全歸來,也放心不少。莘月做惡夢醒來,剛好碰見九爺。
莘月詢問九爺究竟是誰下的毒,九爺覺得皇后和秦湘都有可能,莘月講起自己的噩夢,九爺陪著莘月入睡。
衛府傳來衛無忌寫給莘月的信,莘月擔心隨著衛無忌功越來越高,會惹來皇上和他人的猜疑。
莘月預感皇上會將莘月的孩子從莘月身邊帶進宮撫養,九爺許諾會一直守著莘月。
戰場上,衛無忌大勝。宮中傳來聖旨,衛無忌替皇上立天祭祖。
衛無忌表示不願意再征戰沙場,但是皇上想要留著衛無忌繼續打江山。
秦湘此時提議可以將莘月的孩子帶進宮中撫養,這樣就可以抓住衛無忌的忠心。

風中奇緣 第31集劇情
莘月催產誕下兒子 九爺細心照料

皇上下旨十天之後將莘月接入皇宮待產,衛無忌母親為此次倍感光榮。
紅姑眼見莘月即將生產,便過來石舫照顧莘月。
莘月因為入宮這件事十分擔憂,紅姑安慰莘月衛無忌歸來便會將莘月帶回衛府。
為了能夠經孩子留在身邊,莘月心裡早已經另有打算。
在一旁的九爺看穿了莘月的心思,莘月請求九爺能夠幫她早日將孩子生下來,這樣便可以逃過此劫,
但是九爺並不願意莘月看莘月受這樣的苦。莘月一再堅持,九爺只好答應。
九爺為了莘月,翻閱所有醫學著述,替莘月尋找催產之術。
九爺精心替莘月熬制了湯藥,但是還是十分擔心莘月。
九爺將湯藥送給莘月,莘月正準備喝藥之際,九爺提議莘月離開建安,不要催產。
但是莘月堅定地表示不願意離開衛無忌,喝下了湯藥。
皇上皇后派宮中太醫替莘月把脈,並未察覺到異樣。莘月假裝不小心滑到,九爺在一旁幫助莘月生產。
宮中太醫立馬回宮稟告皇上,莘月終於將孩子生了出來,是個男孩。
莘月看見孩子激動不已,但無奈宮中已經派奶媽將孩子接入宮中。
其實孩子已經被石伯暗中掉了包,莘月的孩子其實留在了石舫。
莘月傷心過度大出血昏迷了過去,九爺在一旁照顧莘月。
九爺向莘月道歉當時沒有珍惜莘月的心意,但是莘月已經無力支撐下去。
皇上得知莘月性命堪憂,便立馬派太醫去救治莘月。
莘月在九爺的照顧下,終於醒了過來,莘月擔心衛無忌在戰場上的消息。
九爺勸慰莘月好好活下去,等著衛無忌大勝而歸。
但是莘月實在喝不下藥,九爺安排石風去軍隊中找衛無忌,告知莘月已經命懸一線的消息,衛無忌得知後十分傷心。
莘月在夢中見到了阿爹,但是阿爹讓她回去。衛無忌從軍中趕了回來,看到暈厥的莘月傷心不已。
莘月終於醒了過來,在一旁的衛無忌立馬抱住莘月,九爺黯然離開。
皇上將衛無忌的孩子交由皇后親自撫養,並賜名嬗兒。
衛無忌知道皇上這麼做是為了牽制衛無忌,不得已衛無忌也被捲入了這場政治鬥爭。
衛無忌接莘月回府,九爺送了藥方給莘月調理身體。

風中奇緣 第32集劇情
秦湘借衛嬗威脅莘月

眼看著自己細心照料的莘月被衛無忌抱走,九爺傷心難過。
莘月身體已經恢復,衛無忌和手下一起喝酒慶功。
衛無忌照料莘月吃藥,但是莘月心裡覺得應該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衛無忌。
皇上重賞衛無忌為大司馬,但是沒有給李佶賞賜。朝臣對賜封衛無忌大司馬一事心生不悅,但是皇上不許再議。
李佶在家祭奠畏罪自殺的李達,李佶為李達深感不值。
秦湘前來弔唁,安慰李佶要振作起來,為李達報仇。
朝中群臣都覺得萬謙應該為李達的死負責,皇上詢問衛無忌的意見,但是衛無忌並不願意卷到這一場爭鬥中。
秦湘眼見萬氏受到群臣的排擠,便和李佶商議要推翻萬氏的勢力,但是李佶已經查清了秦湘的背景。
此時皇后駕到,在秦湘面前斥責李佶借李達之事挑起矛盾,並讓秦湘勸誡李佶早日放手。
秦湘知道皇后話中有話,便先行離開。
皇后通知秦湘皇上馬上就要給嬗兒辦百日宴,屆時衛無忌和莘月也會到宮中。
秦湘找到李佶,希望李佶能夠信守承諾幫助秦湘奪得帝位,
但是李佶勸秦湘放棄計謀,這樣秦湘便不會這樣鬱鬱寡歡。
李佶表示自己願意放棄一切和秦湘遠走高飛,但是秦湘並不願意前功盡棄。
秦湘想要留住李佶,但是李佶想要阻止秦湘。最後秦湘以死威脅李佶,李佶一把將秦湘擁入懷中,兩人纏綿。
嬗兒百日宴,奶媽將嬗兒抱出來給衛無忌和莘月看,皇后隨後安排衛無忌和莘月單獨去看望嬗兒。
看著衛無忌對嬗兒如此疼愛,莘月十分難過。
秦湘以衛嬗在宮中的安全威脅莘月,莘月一把抓住秦湘,責怪秦湘心狠手辣。
莘月威脅秦湘如果嬗而有什麼不測,自己和衛無忌絕對不會心慈手軟。
莘月拿李佶的性命威脅秦湘,秦湘大笑。
衛無忌向莘月保證會將嬗而帶回莘月的身邊,但是莘月提醒現在朝中的局勢微妙,不能夠不顧大局。

風中奇緣 第33集劇情
衛無忌莘月前往打獵

正當莘月想要向衛無忌坦白嬗兒的身份時,突然間莘月察覺到有人在偷聽他們的對話,莘月欲言又止。
晚上睡覺時,莘月向衛無忌坦白嬗兒並不是他倆的兒子,真正的兒子已經掉包了。
衛無忌並沒有責怪莘月,但是很氣憤莘月不顧自己的危險堅持要早產。
莘月告知孩子已經被送出了建安城,衛無忌十分自責自己無法好好照顧莘月。
衛無忌勸慰莘月以後不要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衛無忌正在與手下玩蹴鞠,李佶找到衛無忌講理,懷疑自己的叔父是被人陷害而死。
衛無忌知道李佶此舉是為了能夠拉幫結派助秦湘奪得帝位,衛無忌警告李佶自己肯定不會置太子的安危不顧。
莘月跟隨李佶,勸說李佶不要玩火自焚。
李佶堅定地想要和秦湘同生共死,莘月希望李佶能夠將秦湘從仇恨中拯救出來。
長公主和司馬烈來到衛府,希望衛無忌能夠說服皇上立萬家人為丞相。
衛無忌不願正面回答,莘月正好出來解圍。
衛無忌正在教太子射箭,衛無忌詢問太子關於治國之道,太子提倡仁政。
皇后正在宮中焦急地等著太子,太子回來後獨攬刑罪。
黑石替衛無忌不值,衛無忌一面不遺餘力幫助萬家,一面卻要受萬家的猜疑。
莘月請求衛無忌帶她去參加皇上在甘泉宮舉行的狩獵,衛無忌本不答應,但是莘月一再要求,衛無忌只有答應。
秦元琪為秦湘彈奏曲子,秦湘覺得分外好聽。
秦元琪安慰秦湘要好好活下去,此時李佶來告知皇上馬上要去甘泉宮狩獵。
秦元琪希望李佶能夠守護秦湘,讓秦湘開心快樂地過日子。
李佶幻想和秦湘能夠遠離是非,快樂地生活。秦湘提議要和皇上一同前往甘泉宮狩獵,皇上答應。
皇上率領一行人前往甘泉宮狩獵,李佶和秦湘相會,秦湘詢問李佶的計畫,
李佶直言自己打算趁這次的機會帶秦湘離開建安,去他處生活,但是秦湘並不答應。
秦湘和李佶被衛無忌看見,莘月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衛無忌。
司馬烈也得知秦湘和李佶有私情,便想要借刀殺人解決李佶。

風中奇緣 第34集劇情
衛無忌誤殺李佶 秦湘放棄報仇

狩獵過程中,司馬烈借刀殺人,設計讓衛無忌射殺李佶。李佶身中了衛無忌一箭,李佶知道是被人算計了。李佶乞求莘月放過秦湘,莘月答應會盡力忍讓秦湘。臨死的李佶還在掛記秦湘的名字。李佶去世,莘月明白有人要置衛無忌於死地。
司馬烈立馬通知皇上衛無忌射殺了李佶,皇上立馬派人前去救李佶。萬謙派人將衛無忌一行人救回,秦湘看見李佶的屍首心痛不已,皇上詢問衛無忌為何要射殺李佶,衛無忌閉口不語。皇上威脅衛無忌要莘月陪葬,莘月願意跟隨衛無忌。
皇上不忍心處死衛無忌,藉口是鹿群撞死了李佶。司馬烈一行人奸計並未得逞,但是秦湘對衛無忌恨之入骨。經過此事,衛無忌變得沉默寡言。
衛無忌召集兄弟,告知大家在甘泉山上發生的事情。下屬詢問衛無忌的打算,衛無忌直言自己並無打算。衛無忌向莘月坦白,自己早已看穿這一切,並不後悔射殺了李佶。
秦湘傷心不已,彈奏著李佶最愛的曲子。秦元琪在一旁安慰秦湘,皇上召見秦湘,但是秦湘並不願意見到皇上。群臣都彈劾衛無忌,希望皇上能夠處理衛無忌。皇上詢問萬謙關於衛無忌的看法,萬謙直言衛無忌是清白的,皇上下旨將衛無忌貶往關外,鎮守悠都城。長公主仍然擔心衛無忌對萬氏的威脅,決定要將衛無忌的部下除掉。萬謙覺察到這一切都是長公主的計謀,勸長公主放手。長公主為了保住萬氏的地位,一定要除掉衛無忌。
衛無忌想要奏請皇上將其他皇子立為藩王,這樣可以消除皇子對太子的威脅。皇上不答應衛無忌的要求,但是群臣都勸說皇上,皇上最後還是不答應。
秦湘召莘月入宮,莘月揣摩秦湘此舉的意圖。莘月和衛無忌一同進宮,莘月探望秦湘,衛無忌看望皇后。秦湘和莘月對話,秦湘直言自己可能就要撐不下去了。莘月勸秦湘放下一切,珍惜現有的幸福。莘月告知李佶是被衛無忌射殺的,但是秦湘知道是受人設計的。莘月將李佶臨死前用血寫的“湘”字給了秦湘,秦湘傷心欲絕。
秦湘告知莘月自己會請求皇上答應立藩王的事,讓自己的兒子遠離建安的一切。

風中奇緣 第35集劇情
衛無忌身中劇毒

衛無忌向皇上請求將嬗兒帶往悠都城,萬昂要求隨行,皇上答應。
莘月懷疑萬昂此次隨行一定另有圖謀,衛無忌此去即可見到現在由九爺撫養的親生兒子了。
莘月看到司馬烈也隨大軍前往悠都,十分擔憂。
衛無忌和莘月欣賞悠都的風景,聽到有人在一旁吹笛子,兩人前往查探吹笛人的身份。
原來吹笛人是九爺,九爺告知給衛無忌和莘月的孩子取了小名為衛逸。
衛無忌和莘月商量等大軍安頓後再去探望逸兒。
皇上來探望秦湘,秦湘請求皇上賜駢兒一塊封地,皇上詢問緣由。
秦湘表示心寒懼怕朝廷紛爭,皇上也擔心萬氏拉幫結派。秦湘提醒皇上可能有人設計陷害衛無忌。
秦湘到李佶墓前發誓要萬氏血債血償,一定會報仇。
長公主和皇后正在商議以後的計畫,秦湘經過威脅二人若是衛無忌東山再起,那麼駢兒奪取帝位也指日可待。
長公主和皇后擔心日後衛無忌對萬氏的威脅,想要斬草除根,但是萬謙不同意。
司馬烈和萬昂想要出兵擊退羯族殘餘,衛無忌主張按兵不動。
萬昂違反軍令擅自帶兵出擊阿各薩,由於擔心萬昂的安全,衛無忌親自出兵救人,莘月則留守軍營。
衛無忌受到萬昂和胡偉立的設計伏擊,身中毒箭。莘月在軍營惴惴不安。
衛無忌手下抬著中箭的衛無忌回到軍營,莘月擔心不已。
軍醫建議立馬回建安找太醫,皇上得知衛無忌身中毒箭危在旦夕,
命令一定要將衛無忌救回來,莘月召集了大漠的醫師看病,但是醫師都束手無策。
九爺趕到診斷,發現衛無忌中了兩箭。其中一箭是九爺安排的,但是另一箭是胡偉立射的,箭上有七日瘟毒。

風中奇緣第36集劇情
九爺以身試毒 有情人終成眷屬

九爺透露,當日衛無忌向九爺詢問遠離是非的策略,九爺提議假死,但是衛無忌不同意。
九爺只有設下今天這局,衛無忌中毒之後便使用之前安排好的人掉包。
但是如今衛無忌卻中了安排之外的七日瘟,九爺答應一定會盡力救活衛無忌的。
九爺全心全意研製解藥,莘月擔心不已。
九爺安排莘月去見給衛無忌掉包的死囚,莘月答應一定會處理好一切的。
九爺以身試藥,石風和石大哥實在看不下去,石大哥替九爺試藥。
萬昂想要來刺探衛無忌的傷勢,莘月阻攔。
皇上派來的太醫來看,最後發現衛無忌已無脈象。
太醫回建安覆命,皇上得知衛無忌去世的消息後悲痛欲絕,命令要將衛無忌運回建安風光大葬。
秦湘得知衛無忌去世的消息後,在李佶墓前痛哭流涕。
九爺為了試毒,自己身體已經扛不住。最後九爺終於找到了解毒的藥,趕緊命令石風配藥。
在運送衛無忌屍體回建安的路上,莘月假裝自殺,瞞過了萬昂和司馬烈的眼睛。
萬昂和司馬烈相信莘月是殉情自殺,便立馬啟程回建安。莘月換上一身裝扮,立馬趕回悠都城。
石風告知衛無忌的毒已經解了,但是九爺不願意莘月看見自己為了給衛無忌解毒而雙腿殘廢,就將莘月迷暈。
九爺將莘月放在衛無忌的身邊,自己則不辭而別。
石風送九爺和石大伯離開悠都城。莘月醒來,發現衛無忌就躺在自己身邊,但是九爺已經離開了。
九爺給衛無忌留下一封信,相見無期。衛無忌醒來詢問九爺的去處,莘月遞給他九爺留下的信。
路上石大伯毒發作,不幸離世。秦湘深感塵世已再無眷戀,便從城樓上跳了下去。
衛無忌和莘月前往厚墨接兒子,而九爺則獨自一人在大漠行走。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