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劇]步步驚心 分集劇情介紹1-16 (未完)

第一集
身處2011年的白領張曉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清朝康熙年間的八貝勒府,被人稱作二小姐“馬爾泰若曦”。
身邊的侍女巧慧告訴她,她是從樓梯上摔下來暈倒的,
可事實上,那天她是與負心男友黃棣在街邊爭執,
無意間觸電撞上了飛馳而來的大貨車,靈魂穿越到了清朝。

張曉漸漸瞭解到,在這個府裡,八貝勒側福晉姐姐馬爾泰若蘭是她唯一的親人,對她萬事照顧,
可王府窄小的空間關不住他一顆現代心,
還聽說要進宮選秀女,她一心想再借助外力穿越回去。
一次與巧慧外出遊玩,若曦因為見到撞車當晚的工頭,
情急之下沖到馬隊前面,千鈞一髮之際,馬上人縱馬一躍,救了她一命,
沒想到她衝撞的竟是四阿哥的馬,四阿哥一語不發冷面離去,卻讓若曦對他印象極深。
若曦因偷跑出去玩,府裡的家僕因看管不力而受到八福晉的責罰,
若曦衝動之下竟與八福晉明慧大打出手,讓姐姐若蘭十分難堪。

無聊的清朝日子裡,若曦依次結識了八、九、十等阿哥,
尤其是草包十阿哥,沒心沒肝卻與若曦交往篤深。
一次家宴中,被圍成粽子的若曦逃出房間透氣,
偶遇以為她在傷心哭泣的八阿哥,貼心為她遞上一枚手帕,
讓若曦對他產生了一種難言的情緒。
八阿哥對若蘭也關懷備註,可姐姐似乎並不接受,清心寡欲每天只懂敲經念佛。
若曦想再嘗試一下通過撞馬是否能穿越回去,
竟然被她又遇到四阿哥和十三阿哥的馬,十三阿哥及時勒馬,
四阿哥卻看出若曦是想故意尋死,警告她如果下次還想死,就不勒韁繩…

第二集
四阿哥悄悄買了跌傷藥給若曦,勸誡她最好別隨便尋死,一番話讓若曦決定既來之,則安之。
若曦自告奮勇給姐姐念信,但卻多字不識,被姐姐嘲笑,
為了不成半個文盲,若曦重新拾起書本念詩,卻被十阿哥拉去騎馬。
若曦根本不會騎馬,忐忑會不會被人懷疑不識瑪律泰家的女兒,
八阿哥卻挑選最好的一匹馬給若曦,對她極盡關懷。
若曦雖深知八阿哥之後的命運不濟,但此時也被他馬上風姿打動,心中對他讚賞不已。

十阿哥生辰將至,八阿哥決定讓若蘭來操辦,
巧慧說因為若蘭在府中不受寵,連下人都對她不甚尊重,這次的壽宴是表現的好機會,
得借這次壽宴來樹立若蘭在府中的威信,若曦決定幫姐姐一把。
若曦在府中抓到小兔子,正得意之際卻讓明慧的妹妹明玉格格搶去,還被她罵成“小畜生”,
為了姐姐面子若曦暫時壓住這口氣,卻醞釀著更大的報復,
她假借十阿哥的大狼狗狠狠教訓了明玉。
兩女之間的爭鬥卻連累了十阿哥,被他們無眼的拳腳給打的滿臉淤青。
若曦在十阿哥壽辰那天隆重打扮,把明玉格格給比了下去,
若蘭精心佈置的壽宴又讓眾人讚賞,引起明慧不快,提前退場。
若曦看著眼前眾位阿哥年輕飛揚的面孔,不由得想起他們未來各自悲慘的命運…

第三集
眾位阿哥齊聚一堂,縱情豪飲,十阿哥喝的有點多,偷偷跑出去吐,
被若曦撞見,說正好有份賀禮送上,原來是若曦為他精心疊了很多千紙鶴,
還給他唱起現代的生日快樂歌,讓十阿哥十分開心。
誰知一轉身就遇見了明玉格格,幾句言語不和兩人大打出手,
雙雙掉到池塘裡,還好被十三十四兩位阿哥所救。
兩人濕淋淋的被拖上岸,若曦還大叫讓明玉不許哭,
潑辣的樣子讓她得了個“拼命十三妹”的美稱,卻讓若蘭鬱悶之極,好多天都不不跟她說話。
從十阿哥他們那得知,她拼命十三妹的名號已經響遍京城。
八阿哥召集十、十四阿哥議論政事,卻讓若曦在一旁罰站。
若曦心中惴惴不安,不曉得八阿哥葫蘆裡賣了什麼藥。
誰知道兩位爺走後,八阿哥只是嘲笑若曦往日的潑辣勁兒去哪了,讓她莫名其妙。

若曦想盡各種辦法討好若蘭,若蘭卻對她置之不理。
若曦情急之下,哭泣著給她賠罪,姐妹倆終於冰釋前嫌,若曦答應姐姐以後再也不任意妄為了。
轉眼中秋節至,若曦被告知皇上欽點她進宮一起度中秋。
若蘭在入宮前對若曦進行魔鬼宮廷訓練,以免到了朝堂上失禮。
皇上在中秋宴上為十阿哥指婚,物件是明玉格格,十阿哥萬萬不想自己的婚姻就此被決定,
他的心上人一直是若曦,但礙於天威,不得不屈從。
若曦親眼見到連皇子都沒辦法決定自己的命運,
第一次對這個時代這個宮廷產生了恐懼,在回府時不顧一切沖出馬車,被人誤解是因為十阿哥而情傷。

第四集
自中秋節後,若曦一直情緒不佳,為自己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而悲春傷秋。
十阿哥一直鬱鬱寡歡,每天喝酒買醉,
十四覺得此時只有若曦才能解開他心中愁緒,帶她去見十阿哥。
若曦以自己的方式向十阿哥告別,告訴他曾經也喜歡過他。
冬天的一場雪無聲無息的來臨,當若曦推開房門,門外已經是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若曦一人在雪地裡獨自行走,不知道何時八阿哥也出現,
默然在身邊陪伴,因為腳下不穩,若曦差點失足,反被八阿哥捉緊了手,一直沒有放開。
若曦不明白八阿哥為何突然有此舉動,心中忐忑,覺得對不起姐姐,
轉眼到了十阿哥大婚之日,若曦滿懷心事跟姐姐來十阿哥新府邸中赴宴,
卻遇見了心情不佳的十三阿哥,不由分說將她帶到荒郊野外,說兩個傷心的人大喝一場。
若曦雖開始心裡有些害怕,可見十三阿哥豪爽飲酒,自己也慢慢借著酒勁一抒心中不快。
喝的酩酊大醉的若曦回府後好好睡了一場,心中鬱結解開許多。
太子想組織賽馬會,若曦請求姐姐一起參加,但若蘭一口拒絕,眉目間似乎另有隱情,
若曦找巧慧打聽此事,巧慧無意中提到“將軍”,但又說不能提及此事,讓若曦更加疑惑。

第五集
十三阿哥突然與十四阿哥討論起“平等自由”的事情,說這都是若曦口中的“現代人思想”,
大家都覺得若曦老有些離經叛道的主意。
明玉在馬場上一展風采,令眾人佩服,明玉得意之際故意激若曦上馬,
沒想打若蘭主動要求給大家表演助興,瀟灑姿態讓人歎為觀止。
八阿哥想讓若蘭忘記過去傷痛,重新開始,但被若蘭冷淡拒接。
若曦與十三阿哥談及十阿哥大婚當晚失態,才發現都誤會了對方,
十三阿哥並非因為喜歡明玉格格而不高興,
只是當晚是自己母親生忌,若曦也並非為十阿哥失意。
十三又帶若曦來到紅顏知己綠蕪的住所,三人一見如故,相聊甚歡,都是嚮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之人。若曦回府,知道自己回來太晚,過去給若蘭道歉,見姐姐盯著一副西風烈馬圖發呆,
娓娓道出當年事情,八阿哥原是深愛若蘭的,但直到將若蘭迎進洞房後,
他才知道若蘭的心已另有所屬――那個曾與若蘭一起在草原上肆意馳騁的青山。
而八阿哥的暗中查訪,意外導致若蘭的父親把青山派上了最兇險的戰場,
青山戰死沙場後,若蘭心如死灰,無法原諒八阿哥,終日與青燈古佛為伴。
若曦的率真直接讓八阿哥仿佛看見了當年的若蘭,將一個玉鐲贈與她,但若蘭還以為是十三阿哥送的。
轉眼到了選秀女的季節,幾位阿哥都為若曦命運擔心,
暗自發力為她想辦法,年關將至,八阿哥突然提出要到若蘭處守歲,讓明慧很是不爽。
若曦不習慣守歲風俗,一直打瞌睡,恍惚中,聽見姐姐與八阿哥在操心她進宮選秀女的事情,
知道她與十三阿哥交好,想讓十三出面為其打點。

第六集
元宵節至,若曦與巧慧上街看花燈,巧遇十三與綠蕪,
幾人相約去好館子吃喝,又遇到十四和眾位公子。
十四見若曦與雅妓綠蕪一塊,覺得有失身份,急急將其帶回交給八阿哥。
八阿哥對若曦講起之前與若蘭的故事,讓她一時間搞不懂,
他到底是喜歡自己,還是把她當成了姐姐的替身。
若曦在幾位阿哥的幫助下並未被選中秀女,幾位貴妃都出面要若曦,
皇后不願得罪任何一方,只得指派她去皇上身邊做奉茶宮女。
初入宮中,若曦謹言慎行,又加上自己在現代的智慧,
漸漸得到皇上的信任,很快混的風生水起,當上了奉茶領班。
因知道四阿哥將會是未來的皇上,所以若曦對他的喜好格外注意,還托十三阿哥向其打聽。
太子在朝堂被人彈劾,皇上命眾阿哥議事,十阿哥頭腦簡單,言語間對四阿哥不敬,
為幫他脫身,若曦故意將茶水潑到十阿哥身上,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這一舉動被太監總管李德全看在眼裡,警告她以後少管閒事。
但十四阿哥卻因為若曦幫了四阿哥,覺得若曦有另攀高枝的打算,警告她不要辜負八阿哥。
若曦在宮中與四阿哥偶遇,他將自己的興趣愛好對若曦和盤托出,讓她以後有什麼問題直接來問。

第七集
太子彈劾的風波案過去,為討好皇上歡心,建議各位阿哥一起隨皇上出塞行圍。
皇上命八阿哥為監國,實際上是太子為打壓八爺黨勢力,
故意將這一虛差安于八阿哥身上,一旦有任何不妥當,便可對他出手打擊。
眾阿哥之間的爭鬥正逐步顯現。
四阿哥請皇上出塞時也帶上若曦,並囑咐她多備茶葉,萬事小心。
因要留在京城監國,八阿哥在若曦臨行前與之告別,言語間很是不舍。
八阿哥得知當時選秀女,是因為明慧在中作梗,
若曦才沒有能留在任何一位娘娘身邊,於是一直對明慧不理不睬。
明慧想盡各種辦法求八阿哥原諒,答應他再也不做讓其不開心的事情。
若曦在奉茶時按照各位爺的喜好,各自設計了杯盅茶色,讓皇上龍顏大悅,打賞了眾人,
若曦請皇上允許自己學騎馬,皇上也欣然准奏。
蒙古格格敏敏與十三阿哥之前在叼羊賽場上偶遇,兩人結為朋友,
只是當時大家都彼此隱瞞了身份,一晚皇上下令舉辦晚宴,
敏敏載歌載舞,正看見自稱為“星星”的十三阿哥,竟用蒙語與她對酒唱歌,一時間情竇初開。
若曦讓十三阿哥教她騎馬,兩人約定好晚上開始練,遠在京城的八阿哥還托人送來全套騎馬設備。
夜晚若曦躺在草原上等十三阿哥,沒想到等來的是四阿哥,一番教導下來,累的若曦精疲力盡。

第八集
若曦責怪十三阿哥爽約沒去教自己騎馬,十三發誓說今晚一定去,
可半途中又被敏敏拉去叼羊,四阿哥主動提出可以再次代替十三教若曦。
若曦見等來的人依舊是四阿哥,正想託辭離開,卻被四爺一把拉住強吻。
若曦責怪十三阿哥爽約,晚上氣衝衝的找他理論,
十三反覺是若曦對四阿哥有意思,自己只是做個順水人情。
若曦又不能說出自己知曉四阿哥是未來的皇帝所以才對他格外上心,
心中十分鬱悶,回去砸東西亂發洩了一通。
十八阿哥病重,眾臣覺得皇上應以國事為重,不建議通知他回朝。
但八阿哥力排眾議,決定立即通知皇上。
皇上得知後決定三天后馬上班師回朝,八阿哥暗自得意得到了一個打擊太子党的籌碼。
這廂,太子借著酒勁騎著禦馬沖進了蒙古王爺的軍營,受到皇上責罰,
太子覺得是大阿哥慫恿才犯錯,又去找大阿哥理論,大阿哥氣急說出皇上遲早會廢了他,
一時衝動,太子又到皇上面前胡鬧一場,讓皇上心情更加鬱結,太子之位岌岌可危。
眾人還未返回京城,卻接到了十八阿哥夭折的噩耗,
皇上心底悲痛,對若曦袒露為何一直偏袒太子的原因,
原來太子出生後就沒了母親,皇上一直對他特別憐愛,親自培養,可惜越大越不爭氣…
太子又半夜驚擾皇上,一怒之下,皇上召集文武百官,訴說太子種種劣跡,
決定回京後立即將其廢除,氣火攻心,皇上說完就暈了過去。

第九集
廢太子之事震動朝野,王公大臣都在紛紛猜測未來太子的可能,生怕站錯了隊。
一眾大臣都希望皇上收回成命,此時三阿哥來奏,
說明最近太子行為失常都是因為大阿哥施法蠱惑,
果然從大阿哥府中搜出草偶,皇上震怒,將大阿哥終身圈禁。
若曦剛回京,八阿哥就托十四送來情信,讓她又驚又喜,
隨後從玉檀那裡聽說,朝中有人想推舉八阿哥為太子,深知未來歷史走向的若曦想寫封信提醒八阿哥,
但轉念想起歷史無法改變,只能作罷。
此時太子又來跪求皇上,若曦深知,皇上遲早會原諒太子,只是現在找不到合適的機會而已。
新年又到,四爺托人送來木蘭項鍊,而八爺繼續送來情詩,讓若曦極為感動。
八爺党想從若曦處得知皇上的談話,但被八阿哥嚴厲制止。
若曦此刻還是覺得歷史不可改變,只是淡淡提醒八阿哥皇上其實是很疼愛太子的。
思量再三,若曦還是覺得把信交給八阿哥,卻遇上了冤家四阿哥,
一番談話下來,八阿哥已經下朝,根本來不及把信交給他,這莫非是天意?
朝中有三十余大臣推舉八阿哥為太子,皇上召集眾人議論,
沒想到形勢突變,皇上認為八阿哥結黨營私,逼迫自己立其為太子,
震怒之下,削除八阿哥爵位,交議政處處置,責罰其他阿哥閉門思過。
十四阿哥因為八阿哥說話還被廷杖。

第十集
若曦心中放不下八阿哥,冒死與皇上進諫,想以父子之情來打動皇上,希望他珍惜身邊人,皇上略有觸動。
四阿哥因為沒有在朝堂上為十四阿哥說話,遭到生母的責怪,悶悶不樂。
八阿哥心中鬱悶,想找若蘭說話開解,但若蘭依然一番冰冷態度,
八阿哥到宮中找若曦紓解心中煩悶,沒想到遇到了四阿哥,兩人只好一起跟若曦喝茶。
經過一番變故,一廢太子的風波終於過去,太子復位,其他阿哥也都被封賞,八阿哥也恢復了爵位。
轉眼間到了若曦的生日,十阿哥興致勃勃的想給她慶祝生日,可她只想見姐姐一面。
當日,若曦正感傷可能這輩子都回不了現代,良妃突然請她過去,說是描花樣子,
其實是八阿哥特地安排,讓若曦到良妃處見到若蘭。
若蘭問若曦是否有了心上人,暗示她早點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十四阿哥找若曦聊天,直接追問她心裡到底有沒有八阿哥,
若曦一句不知道徹底激怒了他,大聲叫著“馬爾泰若曦,你到底想要什麼?”
沒曾想被隨後而來的四爺和十三撞見,兩人也找壽星來討茶喝,
四阿哥還特地給她帶來了生日禮物,竟是若曦小時候的記憶——指甲油。
太子復位後繼續行為不端,眾人皆站在八阿哥這邊,稱頌他為“八賢王”,
皇上忌憚八阿哥勢力,決定再次出塞行圍,讓四阿哥處理京中事物,讓八阿哥跟著出塞。
皇上記得去年出塞時有命人教若曦騎馬,讓她繼續學下去,
沒想到遇到性格豪放的敏敏格格,硬要教她,若曦剛上馬,
敏敏朝馬屁股就是一鞭,馬兒受驚亂跑起來,幸而得八阿哥所救,才沒有從馬上摔下。

第十一集
被八阿哥救下的若曦暫時放下心防,滿心幸福的躺在他懷中,享受著片刻溫馨。
兩人分別後,若曦正在帳篷裡發呆,思慮著怎麼面對與八阿哥的這份感情,
突然有個蒙古人打扮的人闖了進來,原來是喬裝的十四阿哥,
他偷跑出京城,說是有要事與八阿哥商議,來找若曦想想辦法。
四阿哥在京城大肆進行人事調動,九、十阿哥等人極為不滿,
認為是四阿哥故意將八阿哥的親信調走,暗自剷除他在京城的勢力。
四阿哥心中早知曉十四阿哥已抗旨離開京城,
將衝動欲與他去解釋的十三阿哥攔住,告知他萬不可聲張,免得釀成大禍。
暗中,四阿哥等已經廣布眼線,派年羹堯等人打探八爺党勢力…
若曦幫十四爺傳信,讓兩人約在密林見面,兩人見面後,十四爺向其講述近日宮中變故,
誰知道八阿哥被太子的人跟蹤,心狠的太子決定以剷除盜賊為名,準備用弓箭去對付兩位阿哥。
若曦正為八阿哥安危擔心,敏敏突然來找她聊天,對她述說心中喜歡十三阿哥的事情。
突然樹林邊喧嘩,打聽下來,據說是太子已經射中一個賊人,但賊已經逃到駐紮大營。
若曦情急之下,讓敏敏幫她找一個可以藏人之地,敏敏並未多言,先答應了下來。
若曦見到無恙的十四阿哥,讓他假裝是自己的戀人,求敏敏幫她藏人。
敏敏一口答應,將十四帶到自己帳篷裡躲藏。
敏敏心思單純,在大帳裡就開始熱絡的請求十四阿哥講述他與若曦的情史,十四無奈,只得小心編著故事。
若曦擔心八阿哥安危,到他帳裡探望,發現他右肩受了箭傷,
若曦擔心的樣子讓八阿哥十分感動,兩人感情又加深了一步。
太子帶人在營地搜索一無所獲,心想只有敏敏的帳篷沒有搜過,結果被敏敏機智應對,十四阿哥躲過一劫。

第十二集
為免太子對自己的傷起疑,八阿哥不得不在太子面前演一場戲,
他囑咐身邊太監,見機將滾燙的茶水潑在自己身上,假裝燙傷了手。
太子見搜索無果只得放棄。
若曦一直被噩夢驚擾,夢見八阿哥有難,她放不下這段感情,決定安然接受,
但她也要盡其所能,改變八阿哥未來的命運,她首先要做的,就是勸八阿哥放棄對王位的爭奪。
夜晚,若曦為赴與八阿哥的約會精心打扮,到了營帳內,她柔聲為八爺念書,兩人情意綿綿。
太子捉賊無果,又被皇上訓斥,放鬆了警惕,八阿哥認為十四阿哥可以啟程回京,
此時他與若曦相戀的事實也如實告訴了十四阿哥。
若曦與八阿哥越發親近,情不自禁為他唱起現代歌曲《茉莉花》,
八阿哥承諾若曦,回京後就請皇上賜婚。
十四阿哥回京,向八爺党人表示已經將朝中情況告訴八阿哥,眾人放心,
四阿哥故意向十四打聽八阿哥情況,十四佯裝不知。
年羹堯為四阿哥多年來苦心栽培的心腹,妹妹年妃也是四阿哥側福晉,
為保住人才,四阿哥也不得不對年妃青眼有加。
但暗中卻也一直在關懷遠在塞外的若曦,進獻的珍貴燕窩也差人送去塞外,
不過此時若曦正與八阿哥你儂我儂,享受著無憂無慮的時光,沒辦法把四爺的關照放在眼裡。
敏敏讓若曦教她唱戲,兩人用心排練,準備下次見到十三阿哥時唱給他聽,
不過若曦先請了八阿哥過來欣賞了一出《梁山伯與祝英台》。

第十三集
若曦剛進帳篷,見到滿屋的茉莉花,十分感動,知曉那是八阿哥派人送來的。
兩人在草場漫步,八阿哥情不自禁想親若曦,但她腦中忽然回想起當日四阿哥強吻畫面,一時間將八阿哥推開。
八阿哥心中疑慮,對若曦說出這些年為何喜歡若曦的原因,讓她大為感動,兩人終於不顧一切吻在一起。
若曦見八阿哥在看京城人事調動,見到年羹堯幾個人格外上心,問及八阿哥,
他只說因為四阿哥最近也在京城幫了他們不少,給他一點好處也不為過。
若曦擔心未來,想讓八阿哥放棄對王位的爭奪,想以自己的愛情來賭這一切,
越是沉浸在愛情中,她越是不想讓八阿哥順著歷史的軌跡前進。
但八阿哥絕不想自己的命運受他人擺佈,他依舊想放手一搏,他想要皇位,也想要若曦,
他不明白為何他要在若曦和皇位之間做個抉擇。若曦無法說出真相,只能無力哭泣。
明慧作為八阿哥的嫡福晉,將府中上下都打點的十分妥帖,
明玉過來看姐姐,議論起近期八阿哥在朝堂四處活動,
但明慧表示無論如何也要支持自己的丈夫到底,即使他的目標是那把龍椅。
這邊廂,回京途中的若曦想做最後一次努力,
她再次勸說八阿哥放棄皇位,但八阿哥決不同意,兩人不歡而散。
回到京中,若曦依舊沒想清楚到底是自己愛的不夠,還是太在乎未來的結局。
一次偶遇明慧明玉姐妹和弘旺,弘旺得知若曦是若蘭的妹妹,沖上來就踢了她一腳,
言語間若曦覺察姐姐可能也一直在府中受著委屈,特地找到八阿哥來說明此事。
八阿哥知曉後讓弘旺罰跪,並到若蘭處懺悔當年不該去打聽若蘭的往事,
害的她心上人被派上戰場戰死,若蘭聽後失聲痛哭。

第十四集
當日弘旺踢了若曦一腳,若曦不卑不亢的態度被無意間經過的四爺看見,頗為讚賞,
特地繪製了一個精緻鼻煙壺送來給若曦。
壺上繪製兩隻白狗欺負卷毛狗,十分可愛,原來四爺借這可愛的小狗來調侃若曦。
若曦與八阿哥陷入僵局,八阿哥在府中悶悶不樂,被明慧看出心事,決意做出犧牲,
她直接去找若蘭,讓她同意若曦嫁給八阿哥。
為了若曦的幸福,若蘭主動勸八阿哥娶了若曦,並特地到宮中問若曦的意思,
讓她覺得嫁給八阿哥,是個不錯的選擇。
若曦苦悶拿不定主意,一個人喝著悶酒,只覺得與八阿哥的這場苦戀該有個結束。
她最後一次問八阿哥,到底選擇皇位,還是選擇她?八阿哥無法作答,
若曦已知他們之間再無可能,臨別前,她說出一串名單,讓八阿哥小心提防。
這也是她最後一次盡自己的努力,想改變歷史的進程,可她到底能改變什麼呢?
若曦悲痛在雪中狂奔,不小心摔倒,正巧遇見了四阿哥與十三阿哥,
四阿哥故意激怒她,讓陷入木然情緒中的若曦又火冒三丈。
十四阿哥為八阿哥抱不平,氣衝衝的來找若曦評理,
兩人大吵一架,正在糾結,還好四阿哥他們趕到,替她解了圍。
又到年關,八阿哥突然來宮中看望若曦,說自己願意放棄皇位,只要他,若曦大喜,才發現原是一場夢而已。
此時,八阿哥正孤單站在若曦的住處外,在雪中黯然離去。
若曦一鼓作氣,決定同時斷了四阿哥的念想,寫了一封信,
並將四爺八爺送來的禮物一併退回,四爺見退回來的禮物只是輕鬆一笑,而八爺卻黯然神傷。
皇上帶眾阿哥到五臺山散心,回來之後若曦偶遇八阿哥,一切都已雲淡風輕,
似乎之前的感情都從不存在,八阿哥反而向若曦問起當時她提及的要他在朝中注意的人…

第十五集
轉眼夏天已到,皇上到暢春園避暑,若曦在荷花池邊偶遇四阿哥,
被她拉到一艘小船上,兩人在荷塘中划船聊天,有種莫名的情愫在空氣中遊動。
皇上又一次出塞行圍,隨行名單有十四阿哥,若曦心下緊張,怕敏敏看到十四暴露上次的事兒。
想跟十四阿哥先合計下怎麼跟敏敏解釋,而十四還為八阿哥的事情氣憤,未做更多表示,
不過在蒙古王爺到來時知趣了先退了出去。
若曦想早點跟敏敏解釋清楚,不巧與敏敏一起遇見了十三、十四阿哥,
敏敏見到十四已經明白若曦騙他,任她如何解釋也不肯聽,並說要去告訴皇上,
情急之下,十三懇求敏敏不要將事情鬧大,
因為十三的關係,敏敏暫時把這件事兒給壓了下來,只說要跟若曦賽馬。
若曦自知騎馬不精,但必須贏了這場比賽,才能阻止敏敏說出真相。
幾個回合下來,若曦眼見落後於敏敏太多,一狠心用自己的發簪狠狠刺向馬屁股,
不要命的聽由馬兒狂奔,終於贏得了比賽,大家冰釋前嫌。
若曦深覺應該給十三阿哥一個交代,去他大帳中向他說明去年所發生的一切,
十三阿哥表明即使他將此事告訴四阿哥,四爺也絕不會對自己的親弟弟如何。
若曦問如果皇上將敏敏指給十三,他是否答應,十三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若曦卻大不同意,覺得如果他不喜歡敏敏,就別娶人家。
敏敏因蒙古王爺要把自己指婚給伊爾根覺羅族的佐鷹王子,正在帳中哭泣,
若曦勸慰敏敏應該到廣闊天地中去尋找自己的幸福,敏敏終於想通,
但想為十三阿哥跳一支印象深刻的舞,讓他永遠記得她,若曦聞言,決定全力幫她。

第十六集
太子跟皇上說自己在馴鷹,皇上龍顏大悅,讓他做個表演,
沒想到群鷹失控,差點傷了皇上,還好佐鷹王子及時趕到,緩解了危機。
若曦為敏敏精心打造的一場舞蹈盛宴開場了,別具匠心的舞美和編排讓眾人看得目瞪口呆,讚歎不已,
連十三阿哥都看得目不轉睛,在場的佐鷹王子也被她深深吸引。
四阿哥沉浸在此美景中,腦中不禁浮現若曦為敏敏排舞的絕美畫面。
一舞完畢,皇上高興賞賜給敏敏一枚如意,蒙古王爺也贈送給若曦一枚意義深重的玉佩,
一刹那間,若曦的身份讓大家都有些不敢小覷,可也讓若曦未來的婚事更加關鍵,
四阿哥給若曦提點的十分清楚,讓她為將來好好權衡,
若曦氣急,說自己誰都不想嫁,還不如待在紫禁城風光。
因在處理官員貪污的事情上,四阿哥與皇上意見相悖,被皇上責罰,心中抑鬱,自己躲了起來,
正巧皇上要找他,十三阿哥遍尋未果,遇見若曦說去荷塘找找,還真在那裡找到了他。
皇上讓四阿哥主導查證貪污案,並告訴他,治理國家要張弛有道。
四阿哥發現九阿哥數年來收受不少賄賂,帳本被他掌握在手中,將個燙手山芋拋給老八,
於是派十三故意將老九貪污的證據拋入八阿哥的馬車內,意味敲山震虎,
可老九絲毫不懂收斂,反而變本加厲,這下,連老八、老十、十四都無力可以幫他。
皇上念及親情,對九阿哥貪污之事未能追究,風波暫且平息。
四阿哥又將若曦退回來的東西還給了她,讓若曦感覺可能跟他還有未了之緣。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