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2天1日遊 DAY1

今年四月正值阿里山櫻花季~
所以我們一群人就打算去阿里山賞櫻花看日出
而剛好我們方便的時間4/4-4/6是連續假期...
阿里山飯店跟小火車都不好訂位
所以大DOO就找了一間包導覽的民宿-綠野仙蹤
而就結果論來看的話;還真的是挑對了呢!!

話說回來~
大家為了趕在中午之前到達嘉義火車站
都起了個大早;從新竹、台中、台南等地出發
大家都到達嘉義火車站之後
綠野仙蹤劉大哥就開廂型車載我們前往第一站--奮起湖囉
劉大哥說為了節省時間&怕塞車;所以就帶我們走小路到奮起湖
"小路"還真的是又小又陡的路呢!!
雖然我在出發前有吃過暈車藥了~
不過老實說;到了下車的時候還真的是有點想吐呢!!
我想...如果是不熟悉路況的人開車一定很容易出事故
不過劉大哥的開車技術真的挺不錯的~當地人不是當假的^^

到了第一站奮起湖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
我們就跑去買了有名的"奮起湖便當"
不過有很多間在賣;我們吃的是劉大哥推薦的"登山食堂"
還不錯吃喔~便當也挺特別的...還有別名呢!!


如果沒記錯的話~
機關手=雞腿飯
光復特快=豬排飯
平快車=爌肉販


不過我還是覺得雞腿飯(機關手)比較好吃^^

接著我們就去奮起湖老街隨便晃晃囉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老街都長的差不多耶
九份、淡水、內灣、奮起湖、鶯歌陶瓷、深坑、南庄、平溪...等
這些地方的老街裡頭店面其實都很像呢
不過相較之下奮起湖的老街就小的多了
逛一下下就沒得逛了>"<


接著我們就在奮起湖車站附近拍拍照



霧氣很重...不過很有感覺^^

接著民宿劉大哥就來帶我們去享受芬多精
去走奮起湖的登山步道
感覺還挺不錯的...
劉大哥不只帶我們去走步道...還會講解喔
這些都是包在行程內的喔^^


在走完步道之後...我們又去了下腳庄拍照
聽說這條街之前是奮起湖的老街
不過現在移到了火車站附近


之後~
我們就到達民宿了
民宿外面有一個觀景台
觀景台下面有老闆種植的茶樹^^
聽民宿老闆說...觀景台白天時有機會能看到老鷹喔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到達民宿時都快5點了
而隔天也是一大早就出門了><




這是在民宿發現的可愛小蛙^^

在民宿稍作休息&吃過晚餐之後
民宿老闆就帶我們去看螢火蟲了
這次我們看的螢火蟲比上次在南庄看到的多很多喔
不過剛好當天起大霧...
所以民宿老闆就取消了原本要更往山裡走的計畫
不過我還是覺得感覺很特殊
但如果可以看久一點&霧不要那麼大;我想就可以更完美了^^
之後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
因為隔天還要一大早起床上阿里山看日出呢^^

綠野仙蹤網址:http://www.greenhom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